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济南移动互联网+智慧农机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模

招商引资 2019-06-20 19:14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精神,构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提高农机智能化管理和服务水平,适应现代农业机械精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需求,济南移动联合长清区农业机械管理局在济南市长清区搭建完成山东省首个智慧农机互联网管理服务平台,集综合传感器技术、计算机测控技术、卫星定位技术和无线通讯技术于一体,改善合作社管理职能,节省作业成本,为农业生产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让种粮户们省心、省力、省钱。

  智慧农机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为“用户方”(农民、机手、合作社、经销商等)和“管理方”(地区农机局、监理所等)搭建了一个统一化、智能化的管理平台,把往常零散划分的农机相关系统及管理体系在网络平台上进行整合,形成农机智慧“云”,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技术运用于农机设备监测,实现对农机作业地点、过程、面积、数量等数据的精准检测和全程监控,实时向服务器回传农机作业信息数据。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通过手机APP就能掌握车辆作业位置、作业完成及剩余情况,做到随时调动,实现高效化管理与效益最大化。

  过去,随着农机作业范围及农机服务组织规模的扩大,农机作业出现信息滞后、作业质量差、工作效率低等问题;由于缺乏有效的农机调度手段,农机调度配置存在管理难点,资源利用率严重不足,农机作业的进一步发展面临困难。“济南移动搭建的智慧农机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用户在夏季麦收期间用车难的问题,提高合作社管理效率,提升农机手和合作社的经济利益,不断拉长产业链,真正做到服务群众、让利于民。”长清区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刘敏介绍到。

  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西魏村村民魏化涛今年承包了一百八十亩农田种植小麦,相比以往的繁琐模式,智慧农机信息化管理平台让他享受到智慧科技带来的方便与快捷,魏化涛高兴地说,“我只需打个电话,车就开来了,连着收割、播种和肥料种子一起送来,省时省力省钱,现在,老农民坐在地头就可以种庄稼!”

  由济南移动党员科创小组打造的智慧农机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了内部办公与业务自动化,通过构筑农机综合信息化服务网络和农机综合监管网络,建立农机监理、农机管理、农机推广和农机化服务等农机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不断拉长现代农业产业链,做到农机业务管理和社会服务有效融合。

  2019年是5G元年,济南移动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潮流,紧抓5G重大机遇,围绕 “打造5G先锋城市” 和“建设全省数字经济龙头”等新时代目标,积极推动“5G+计划”,全力推进5G创新发展,聚焦医疗、交通、媒体等各个领域5G融合应用。记者从济南移动分公司了解到,下一步,济南移动将发挥5G“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的优势,以5G技术支撑农业数字化发展,打造无人驾驶收割机等5G创新应用,做到应用惠民、服务便民,完善乡村数字治理体系,为乡村振兴赋能。

  济南移动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互联网农机平台,为管理者提供科学合理的决策数据,改善管理职能,提升管理效率;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体系,建立健全高效便捷服务机制。济南移动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持续推进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依托5G技术、“互联网+”发展各种专业化社会服务,拓宽农民新型就业和增收渠道,不断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生产管理更加精准高效,加快农业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立足本位,不断提升民生服务、城市管理、产业发展支撑能力,助力省会数字经济发展,为将济南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地震预警正在建,2022年有望震后最快5秒预警。此外,还有部分在手机上安装了“地震预警系统”的市民,提前1分钟收到了预警信息[详细]

  日前,省发改委已明确,青聊高铁项目将于2020年初上报国家发改委,该高铁从青岛西站西经诸城至沂水、莱芜、泰安[详细]

  趵突泉水位再次跌破红色预警线,怎么保泉?水务局回应。同时,夏种用水和高温天气造成的城市供水量增加等多重因素至致使泉水水位一度跌破27.6米[详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青岛二手房价年内已四连降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济南、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略降,其中,青岛二手住宅销售...[详细]

  高考评卷所有题目均为“双评”,考生答题会随机分发给题组的两位评卷教师评分。据通报,我省夏季高考评阅试卷总数为2239608份,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均为559902份,文科综合为237042份,理科综合为322860份。[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