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合纵战略解析

招商引资 2019-06-20 19:19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所谓招商引资合纵战略,是指各地区政府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指导思想、竞争合作准则以及实践操作模式,是一种战略思想模式。其中,指导思想指的是地方政府进行招商引资过程中,一定要综合区域特点快速准确地拟定核心主导产业,并且以主导产业为核心,辅以其他产业进行招商,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竞争合作准则是指各地区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既是彼此竞争的关系,也是互相合作的局面,正确处理竞合关系可以实现双赢。实践操作模式是指运用互联网思路作为指导原则,实现立体化、深入化地招商。

  只有拥有适合自己区域发展的核心产业,加上辅助产业的支撑,才可以形成与众不同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产业规划内容一旦制定,就要得到有效落实,需要相关的保障措施。目前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将其与宪章制度紧密联系。宪章以未来5—10年为时间跨度,以制度创新、经营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主题,确定未来发展的一些重大战略选择以及运行机制、管理体制变革的基本思路。

  建立统一的信息资源共享数据库,可以分为内部数据库和外部数据库,内部数据库记录区内自己项目的资源信息,用于日后的归档和审查;外部数据库主要存放一些可用于交换的渠道、项目等资源价值。同时,在约定获取价值的同时也要贡献自己的价值,并且在操作运用中不断完善,共同创立一个信息资源共享池,实现区域内以及区域间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实现区域招商引资的可持续性发展。

  招商引资工作本身就是营销的过程,所以不能再单纯地采取扁平的招商手段,而需要借助互联网技术采用一种新型的立体化招商方式。立体化招商是学习互联网的思维运营方式,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在线上虚拟空间进行招商引资预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