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强农民科技培训 做好“三农服务”促农业经济

招商引资 2019-06-20 19:27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长兴县农业农村局会同长兴县电视台、镇农办,为林城镇向阳村村委举行“兴农志愿服务站”授牌仪式,同时与会的农技专家、水产专家等带来的农业知识培训吸引了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及村民20余名前来听课。

  培训会上,农业技术员就鱼苗、龙虾苗、树苗及瓜果的选种、疫病防治及当前水稻育秧的田间管理、常见问题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做了详细讲解,现场发放技术资料80余份,并对种植大户、养殖大户提出的鱼苗、龙虾苗、树苗及瓜果等“疑难杂症”现场把脉问诊、开具良方,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农业技术知识水平,让种植大户、养殖大户通过科学种植及养殖达到减投增收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近来,林城镇向阳村以科技下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为契机,定期在村进行各类常种农作物技术培训10余场,针对当前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印发各种科普资料。

  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资料2000余份,为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带去政策补贴优惠、种养扶持政策等,并结合种植大户、养殖大户提出的问题依托“兴农志愿服务站”这一平台,在第一时间、积极主动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讲解技术、破解难题,为养殖户、贫困种植户挽回损失,积极引导农户科学种地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