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高碑店方官镇项目建设现场:最佳“主场”炼成

招商引资 2019-06-27 01:45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9日晚上九点半,在高碑店市经济开发区定慧街的路灯下,10来个个人围坐在小塑料凳上,这是方官镇党委书记张玉刚带着三名镇村干部,与征迁占地户葛老爷子和6-7个家属,围坐在一起。原来葛老爷子在地里搭建的简易房、羊圈、犬舍等临建,正是世界被动房大会配套项目----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要征占的地块,周边的群众都看着镇里、看着葛老爷子,经过几个小时的沟通,张玉刚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有礼有力有节地说服教育,让葛老爷子一家打消了顾虑,愉快地签署了协议。等在一边的推土机,立即发动,一个小时之后,地面清表完毕。第二天,周边的农户纷纷签约,这个“卡脖子”的地块被拿下,为施工提供了条件。

  方官镇党委书记张玉刚(左二)、方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洪亮(左一)在项目征迁现场调度工作

  方官镇此举可谓先声夺人,在镇党委书记张玉刚带领下,一鼓作气拿下项目地块,顺利签约,为推进高碑店市2019年项目落地落实做出了表率。2019年,高碑店市谋划实施省、保定市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56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0.3亿元。在这些重点项目中,方官镇占有半壁江山,

  “2019年是方官镇项目建设任务极其繁重的一年。在我辖区,今年需要征地或启动建设的省重点项目有2个,保定市重点项目有3个,我市重点建设项目有3个,特别是第23届世界被动房大会的主战场也涉及到方官。这些项目建设既是我们发展的良机,又是对我们项目推进能力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执行高碑店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考验。”在方官镇镇村两级干部大会上,党委书记张玉刚的线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上,大会组委会主席、世界被动房之父菲斯特教授将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举办地公示牌交到中国国际门窗城董事长倪守强手中。这标志着国际被动房大会首次走进亚洲,落地中国,将于2019年10月9日至11日在高碑店市举办。高碑店市委市政府提出要达到“精彩震撼,非凡圆满”的效果,重点打造“一园一路一片区”,这个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城市“会客厅”,其主场地就在方官镇,加之新发地食品加工产业园、海国投中关村软件产业园、城市教育综合体、方官污水处理厂扩容等重点项目征迁占工作,紫泉河河道景观建设和庄伙村拆迁改造等重点保障工程,这些项目成泰山压顶之势,让人喘不过气来,方官镇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在镇一级,方官镇强调“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方官镇最佳项目主场的使命”,建立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挂帅,两名以上班子成员具体负责,镇村两级联手抓的项目推进机制;抽调精干力量,实施分项落实、分片包干、分组负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与机关、村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村干部目标承诺等制度,加强日常工作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在村一级,出台了《方官镇加强农村干部管理十项规定》,加强村干部队伍管理,今年以来,对有重点项目任务但工作毫无起色的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坚决予以调整。

  征地是个难事,又是个技术活儿。怎么干好?张玉刚有自己的一套心得。年初,方官镇指定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他强调了16个字,即“均衡发展、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创优环境”,突出重点就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对照高碑店市下达的任务,逐项梳理,让项目负责人、具体办事人、村干部都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子是什么,时刻洞悉完成了多少,还剩多少,时间节点,怎么完成,这本写在心里的台帐,让人们自觉投身项目建设。在没有上级明确指示的情况下,今年清明节前夕,方官镇利用乡亲们回乡上坟的机会,先期搞定了迁坟工作,为项目征迁向深里做“摘开了脚步”,这些村干部们开始不理解的工作,在6月份征地过程中起了大作用,方官镇的进度明显高于周边,其稳控工作明显优于周边。这就是“先手”!

  方官镇成了高碑店市的热点,一些人打起了土地的主意,他们利用信息优势,从农民手里买地,囤积居奇,坐等项目征地,再漫天要价,一个地块只要有一份这样的,这个地块都得成了难啃的骨头。为此,方官镇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出台了《关于加强土地管控的十条措施》,收到了奇效。

  “我们做的这些工作,关系到高碑店市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提升,关乎全市发展和民心福祉。我们方官镇要抓住契机,苦干实干,决战决胜一百天,确保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张玉刚说。(李光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