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央环保督查组重点督办项目——文山市624万吨

招商引资 2019-06-27 01:46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砷,俗称砒,是一种非金属元素,毒性较强。眼前这是文山市薄竹镇摆依寨4号炉,过去这里存有大量的砷渣。现在砷渣已全部运走。并在上面进行覆土撒草籽,如今草籽已经长成了青苗。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副局长 张正龙:“你看我们现在能看到它这个草已经长绿了。如果这个地方达不到标准的话,那这个草它是不容易存活的。现在天气比较干旱,它长势还是比较好,那说明这个地方我们已经治理成功了,已经达到了国家的相关要求。”

  据了解,文山市历史遗留砷渣堆存点位于薄竹镇摆依寨片区、薄竹镇乐诗冲以坞新寨片区、小街镇片区共计8处。截止到6月17日,8个砷渣堆放点的砷渣挖运和处置工作已完成。目前薄竹镇摆依寨3号炉、大炉子、4号炉、薄竹镇以坞新寨、小街镇石丫口、二河沟6个点完成覆土复绿工作。剩下两个点覆土复绿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副局长 张正龙:“下一步我们就是要加强对植被的维护,同时要加强对周边下游的地表水体地下水还有土壤的监测,要随时掌握周边的环境状况,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话,我们还是会采取一些临时的措施来进行解决。”

  而在文山市马塘镇填埋场,大量的砷渣被拉到这里通过大型机器进行推平和碾压之后,堆成了一座小山。目前,8个砷渣堆放点共计62.4万吨砷渣已全部安全地填埋在这里,相关后续工作仍在继续。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副局长 张正龙:“下一步我们的工作打算是对填埋场进行一个长期的运营维护。对整个填埋场周边的环境质量、地下水环境质量、还有周边土壤环境质量,进行一个长期的监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