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策护航、招才引智……高科集团积极开展“四

招商引资 2019-06-27 01:57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3月以来,株洲高科集团积极响应株洲市“温暖企业”行动号召,贯彻落实《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政企“四联”机制的实施意见》,积极主动深入企业,收集企业需求、意见、建议,积极跟进、逐一解决问题,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制约、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的园区服务。

  高科集团列入联片的476家企业已全部走访完毕,收集到企业问题及需求、意见与建议共677条,各联片工作领导小组对这些意见分析整理为物业管理、配套服务、产业政策、项目建设、人才方面等10大类,并对这些问题一一对应进行认领、积极跟进、逐一解决。

  截至目前,高科“集团联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累计收到区“四联办”派单的《企业问题交办函》问题28条,已回访并完成销号28条,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有交办、有整改、有回复,形成有效闭环。

  项目资金申报需要注意哪些?近年株洲市本级专项资金安排情况怎样?19日,株洲惠企政策大巡讲最后一场活动走进了天元区,高科集团协助株洲市温暖企业行动领导小组,邀请园区企业122人参加。

  活动现场为园区企业详细解读国家、省、市、区近三年惠企政策,同时安排了现场答疑,为企业答疑解惑,打通政策惠及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参会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解读深入,非常切合企业实际需求,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在政策认知、政策理解和政策运用上的难点,对企业充分借助政策引导做大做强起到了助推作用。

  湖南高科园创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高科园创”)在进行“四联活动”企业走访时,发现企业普遍反映招聘难,特别是中高级技术人才急缺,严重遏制了企业的发展转型。“高科园创”急企业之所急,立即筹划,联合湖南大湘人力资源集团在长沙成功举办了“园创温暖企业四联行动新动力携手企业赴湖南招聘市场招才引智”主题招聘会活动。

  此次招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加招聘的企业反响较强烈,为更好地服务于园区企业,“高科园创”通过与大湘人力资源集团沟通,决定每月固定组织一次园区企业赴湖南招聘市场参加招聘活动,将活动常态化、固定化,充分服务园区企业,有效缓解企业招聘难的问题。

  为破解园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瓶颈问题,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建立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促进银企双方共同发展和长远合作,高科集团旗下子公司高科企业将特别邀请建设银行株洲分行联合举办“普惠金融沙龙”活动,针对园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园区企业蓬勃发展。

  株洲高科弘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高科弘高”)自2017年12月至今,已陆续开通美的城、工业大学、神农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大等免费通勤车线路。

  作为园区基础交通服务平台提供商,“高科弘高”秉承“诚信为本、安全为主、客户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致力于改善园区交通出行环境。

  为满足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需求,该公司在运营过程中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及时调整线路和发车时间,把服务落到实处。5月初,很多企业启用夏季作息时间,原有的通勤车运营时刻表无法满足通勤需求,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公司及时进行优化调整,相应的站牌进行更新,并通过各种渠道将新的运营时刻表进行公布和传播。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动力谷分院自2018年下半年成立以来,“高科弘高”就一直为其提供教职员工上下班出行服务。今年5月开始,随着入住动力谷的学生增加,每逢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现有班次班车已不能满足老师及部分学生乘车需求,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公司通过改派大型车辆或增加趟次的方式及时解决了问题,得到了院校师生的肯定和好评。

  此外,“高科弘高”还为北汽工厂、株洲中交清水塘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园区企业提供了定制化的班车服务,有效缓解了企业在交通出行方面的压力。

  株洲高新区今年推出政企“四联”机制,“四联”即:党委、政府领导联系产业链,人大、政协领导联系商协会,部门(集团)联系片区,机关干部联系企业。

  株洲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湖南德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律师 石爱莲 电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