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大利好引爆蒲江寿安投资价值

招商引资 2019-06-27 02:01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一场“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开幕,专家学者们积极建言献策,找寻县域经济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四川有183个县、市、区,是全国县级行政区最多的省份,让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当然是重中之重。

  去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蒲江县现场调研时强调,蒲江县要立足良好生态本底,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机遇,努力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做强区域功能支撑,形成核心竞争力,凝心聚力建设成都“西南门户”,走出一条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据相关专家分析,西部的县市区,由于区域面积小或自然地理环境恶劣影响,特别是财政收入低,很多区域发展受制,面临不少困难。

  蒲江县人民政府携手华夏幸福,通过创新的模式,为县域经济发展升级转型提供了新的实践。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致力于创新升级PPP市场化运作模式,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探索并实现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围绕国家战略重点区域,公司积极布局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中原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目前,已完成了围绕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郑州、武汉等全国15个核心都市圈的布局,事业版图遍布全球80余个区域。

  2017年2月8日,蒲江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正式签订PPP合作协议,打造蒲江产业新城。自签约以来,蒲江产业新城瞄准“国际生态精工新城”的发展目标,实现了产业、城市双升级。

  工业大道一期、德蒲路一期、利民路综合整治工程景观及道路、青蒲路均已建成通。

  产业发展方面,招商引资提质增速,已累计签约产业项目29个,累计签约额约71亿元,明峰医疗、掌中宝等一批优质项目已签约落户产业新城。其中,明峰厂房主体及内装已完成,已下线首台CT样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港已正式开工建设。

  蒲江确立了“一带两核、多点支撑”的城乡空间格局: 一带,是指蒲江河谷城镇带:以蒲江滨河公园串联新老城,实现城市一体化发展,是蒲江未来发展的主要空间载体。两核则是指围绕寿安新城和鹤山老城为核心进行发展。

  寿安的未来将是:锚固生态空间、聚焦绿色发展,使之成为建设成都西南门户枢纽的主战场,引领蒲江融入区域发展的新极核,绿色发展的产业新城,彰显公园城市理念的诗意家园。

  寿安镇位于蒲江县东大门、成都平原西南边缘,是具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川西文化名镇,是古往今来的战略要地和商贸集散重镇,享有自古丝绸南来“第一镇”的美誉。成雅高速公路横贯全镇并设有大型立交桥接道口。新蒲、寿卧、蒲寿、寿晋等5条省县级公路交汇于此, 形成了东去成都55公里,西去雅安79公里,南至眉山40公里,北至国道318线公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2019年6月17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北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大家非常关心的川藏铁路,很快就要开工建设,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伟大世纪工程。

  总投资约2700亿的超级工程川藏铁路,建成后,从成都到拉萨坐火车将从48小时减少到约13个小时。其将承担超过48%的进出藏客运量和41%的货运量,并彻底改变中国西南的交通运输条件。

  事实上,成都、蒲江等相关机构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推进川藏铁路的相关工作了。

  2018年11月,成都市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提出自觉担当国家使命,将服务保障川藏铁路建 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进。

  2019年2月,成都交通运输局组织川藏铁路规划线位及站点的现场踏勘工作,初步确定了蒲江境内线位和站点方案,蒲江面临城市功能格局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

  最新的消息是:铁路总公司已初步同意川藏铁路(天府站至朝阳湖段)采用蒲江-邛崃-新津-双流引入天府新区的线路,并在寿安设置站点,并落户川藏铁路综合保障基地,更令人振奋的消息是川藏铁路(天府站至朝阳湖段)计划在年内动工建设。

  前有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助推解决县域经济发展的瓶颈,现有升级为国家战略的川藏铁路强势落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