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博罗今年重点建设项目62宗 28宗前5月投资进度超

招商引资 2019-06-27 02:16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博罗县召开2019年项目建设、经济工作暨“两违”整治推进会。据悉,围绕建设现代魅力强县目标,该县将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择商选资上下功夫,大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企业,做到签约一个、落地一个、见效一个,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今年以来,博罗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有效做好各项经济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

  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一季度,博罗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9.87亿元,增长6.9%,增速比去年全年回升了1.7%,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2%、9.2%和4.6%,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8.8:52.3:38.9调整至8.3:50:41.7。

  1~5月,博罗经济工作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运行呈现了工业产销总体平稳、投资增速基本平稳、消费基本稳定、商品房销售较快增长、财税收入增长保持平稳、金融机构贷款保持较快增长等主要特点。其中,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民营企业与小微企业表现出更强韧性和更大潜力。1~5月,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13%,快于整体规上工业5.9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56.3%,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为96%,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个百分点。

  今年,全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62宗,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其中,28宗产业工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9.55亿元,1~5月完成投资18.5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6.83%,投资进度超预期,为该县产业的升级提质注入了强大动能,也为现代魅力强县的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接下来,该县各级各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各项经济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其中,在狠抓择商选资和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下功夫,力促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做好择商选资工作,该县已制订出台了择商选资联席会议制度,各级各部门将严格按照制度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严格招商标准、规范招商程序、健全招商机制、完善招商网络,以10亿元级项目为重点,大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企业,并加强跟踪协调服务,努力做到签约一个、落地一个、见效一个,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着眼于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全力推动威博科技等增资扩产,加快贤丰新能源科技等投产项目,欣旺达二期等续建项目及富通等新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加大对平安不动产、岭南植物园等的跟踪服务,推动葛洪中医院、Alila国际度假酒店等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培育壮大生命健康产业等现代服务业。扎实推进博罗产业转移工业园、中韩(惠州)产业园博罗合作区等园区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园区土地收储力度,提高园区承载力、吸引力。

  为此,该县将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推动举措。针对项目存在问题,由相关团队定期下到项目现场,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摸清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加强沟通协调,力争现场解决问题。解决不了的,明确责任落实部门,加强与责任落实部门的沟通,主动跟进问题解决进度,确保问题解决有推进、工程建设有保障。两办督查办、县重点项目办将加大督查力度,按照挂图作战的标准,每月以成绩单的形式公布各项目责任单位责任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扎实有效地推动项目建设。

  以服务为导向强化日常管理。其中,安排专人跟进项目管理工作,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定期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真正了解企业诉求,及时掌握项目动态,详实反映项目问题,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同时,落实好重点项目的建设预警、协调和督办机制,特别是对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未按期开工、未按期投产的项目及时进行问题排查和原因分析,梳理关键环节问题,全力攻破,保障项目建设。

  同时,明确项目的年度投资目标,及时对倒逼计划进行调整和完善,进一步强化关键时间节点任务。在突破征拆、土地等瓶颈问题上,组织职能部门和责任部门集中式研究要素问题的解决方案,加大协调力度,制订解决时限,攻坚克难,专项突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