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阿镇发展现代农业闯

招商引资 2019-04-18 22:42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西新闻广播讯(记者章勋文)信丰县大阿镇着力打造现代脐橙标准化种植基地,探索生态建园新模式,为全县脐橙产业健康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2013年,一场柑橘黄龙病突袭赣南,不少农户损失惨重。痛定思痛,信丰县大阿镇党委、政府积极鼓励、支持脐橙产业发展领头人朱壹对灾毁果园进行重建,精心打造现代优质脐橙标准化种植基地。经过几年的努力,绿萌大阿镇现代脐橙示范基地实现了全程机械化、水肥一体化和管理智能化,500亩果园2人管理就可以正常运转。如今,基地首创的宽行窄株种植模式正在赣南探索推广,通过提高脐橙前期产量,大大缩短了成本回收时间。基地负责人袁开昌:“今年19年是第三年,我们的计划产量在20到30斤左右,这个产量在第三年能够形成一吨多的产量。按照现在的价格3块钱的话,我们亩产第三年可以达到6000块钱。”

  目前,基地共流转190户农户336亩土地,其中包括贫困户23 户,75 亩,按每亩3100元标准一次性支付农户土地租金23.25万元,贫困户户均增收7750 元;对全镇有意向发展脐橙产业的贫困户,承诺对每户免费提供至少2亩以上的脐橙苗木;为消除贫困户在种植技术上的顾虑,企业还派出技术员,免费为贫困户提供脐橙种植技术指导,加强脐橙苗木防疫,助推全镇脐橙产业健康发展。信丰县果业局副局长刘秀文:“我们县果业局负责现场监管,市果业局对每一户苗从接穗开始检测。保证这个苗绝对无毒、健康。”

  4月12日,南昌市委党校县干班、科干班、青干班学员,来到青山湖区卫健委“八脉”党群服务驿站、699“蜂巢式”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上海路街道9S党建共同体和雷式学校实地参观。

  东江发源于江西赣州,是香港和广东珠江三角洲经济圈多个城市的重要饮用水源。三年来,我省通过体制机制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实施补偿项目、探索生态综合执法等,全面推进东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工作,为跨省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提供“江西经验”。

  春耕时节,我省广大农村到处是插秧播种的繁忙景象,对于农民来说,要想庄稼长得好,化肥很重要。

  2018年,我省森林旅游(林业类)年接待人数突破1.64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37.2亿元,森林旅游已然成为朝阳产业、绿色富民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信丰县油山镇坚持就业加产业“两业”扶贫,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赣州市信丰县油山镇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中心区域。陈毅、项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动人的传奇故事及为争取革命胜利而浴血奋战的光辉足迹。新中国成立以来,油山镇群众不忘初心,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今年以来,国家和省里对小微企业陆续推出全方位、多层次的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通过政府短期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2018年上半年,赣州市大气质量主要考核指标PM2.5在省内排名倒数。下半年开始,赣州在精准治污、科学管理方面进行了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如今大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从垫底到第一,赣州是如何打了一场翻身仗?

  省气象局、省教育厅、省科协昨天(3日)联合启动2019年“首席预报员进校园”气象科普活动,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提升学生科学素质和防灾减灾意识。

  4月1号起,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正式进驻江西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迅速行动,确保中央督导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处。动员大会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