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创意农业——现代农业发展新方向

招商引资 2019-06-27 18:27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互联网和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农业玩出的花样越来越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都市农业等各种名堂层出不穷。

  尤其是近几年火起来的创意农业,不仅发展了乡村,又进一步缩小了城市与农村的差距,为实现农村现代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什么是创意农业?就是以传统的农耕文明为基础,以创意生产为核心,以农产品附加值为目标,将农产品与文化、艺术创意结合,具备技术、管理、营销、服务等多方面创新能力,使其产生更高的附加值,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一种新型的农业经营方式。

  在2018年9月21日,以喜悦丰收,幸福双流为主题的成都双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诺爱之家丰收音乐会在成都双流诺爱之家城郊农庄盛大开幕。音乐会以丰收节为主题,结合创意农业的概念,向众人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农村生活环境。并通过新农村和乡村旅游的口号,召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城市人。不仅诠释了农村未来的发展,更为城市人打造了舒适宜居的旅游居住胜地。

  在近几年,创意农场的出现,不仅引来了城市人、投资人、农村商家的注意,更引起了国家对其的重视。它依托农村的生产、生活、生态资源;整合科技、文化、产品和市场要素形成一个完善的现代农业全产业系统,同时联合其他行业共同发展。形成多元化产业格局。

  可以说,创意农场的出现,为新农村和城市人制造了前所未有的机会,打造了城市人工作在都市,生活在农村;农村人开阔眼界和工作收入两不误的新生活方式。

  而创意农业和观光农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统筹下,已经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创意农业的特色及其优势在于能够构筑多层次的全景产业链。通过创意把文化艺术活动、农业技术、农产品和农耕活动以及市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彼此良性互动的产业价值体系。

  在本次音乐会上,诺爱之家展示了双流区农业创意产品,以及双流区农业基础,农质安全巩固扶贫开发和新村建设等全方位的创意农业产品和新模式。极大的缩小了城乡差别,缓解了社会矛盾;同时农业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保育型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是典型的绿色农业,不仅强调经济的高收入,更关注景观优美和环境清洁。创意农业带动了大都市的可持续发展,极大地激发了人们保持农村及农业原始自然风貌的热情。远离都市的森林、草地。湖泊、农庄和农业园区成为城市居民向往的去处,有效推动了农业的生态化、绿色化、环保化。

  在泛波的稻浪中,奏响了四季的旋律,国际与民族音乐的结合,为秋季丰收演奏移除盛大的节庆,为五湖四海的城市人带来了一场世上优雅的田园旷野艺术盛宴,通过四季野餐录主题餐桌,亲子自然教育、佳人计划、梦行者计划等体验式活动,推动城乡有机结合、美食与农耕结合,创意与传统结合的农村新生活。为农村发展带来了不可估计的前途。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