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投资环境(2016版)

招商引资 2019-06-27 18:35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园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特征分明,春夏潮湿多雨,秋冬寒冷干爽,夏季多东南风,冬季转偏北风,年均风速为2m/s,最大风速为20m/s。

  年均气温16.4-18.2度,历年极端最高气温40度,最低气温-2度,年平均日照1800小时。

  总体地形东南高、西北低,自然标高在60-120米之间,用地区域内环境地质好,不存在工业污染及土地恶化现象。

  园区位于浏阳柏嘉山--平江长寿街断陷所形成的红层盆地中部的西侧地带,主要发育有冷家溪群、泥盆系、石炭系、白垩系及第四系等地层。

  区内构造不太发育,以断裂构造为主,尚未发现岩浆岩;区内工程地质条件好,不存在滑坡、崩塌、地面沉降、泥石流等不良工程现象。地震烈度为6度,可不工程设防。

  地下水资源较丰富,但分布不均,属松散堆积层、基岩裂隙溶洞水,园区规划控制区内最大允许开采量为40000t/d左右(多点集中)。

  据湖南省水文资源勘察局1998年7月勘察评价,捞刀河至工业园区石井村泸渚湾地段上游集雨面积983km2,1972年百年一遇最枯水位为47.85米,相应最小日均流量为0.31立方米/秒。

  园区以“崇尚高科技、亲近大自然”为理念,建设花园式开发区,绿化率达40%以上。

  开通了“浏阳一线三城公交车”以及园镇公交车,园区内公交免费;开通了市民免费自行车;即将实现出租车入园,解决高端商务人员进出园区的交通问题。

  拥有龙腾广场、万象城、粤港城、豫园步行街等大型商住综合体,引入了步步高、比一比等大型超市和2家电影院;现有1家四星级酒店投入运营,另有2家四星级酒店、1家五星级酒店在建。

  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是园区与湖南省名校长郡中学共同建设的一所12年一贯制公办实验学校,2015年下半年正式招生,将完善园区极其重要的城市化配套,能为园区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和员工子女就近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以药王孙思邈的“济世康民”医药文化为基,以武圣关羽的“仁诚信义”仁义文化为怀,以红色将军王震的“敢为人先”开拓文化为锋,以园区人的“与日俱进”现代文化为先,精心打造“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忠诚信义,济世康民”的特色文化。

  湖南医药科技文化馆湖南省首个以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展示医药文物1700余件,追溯湖湘医药文化的源流。

  药膳养生城集休闲娱乐、宜居美食等现代城市文明元素于养生健康之道,完美诠释中式药膳养生文化。

  金阳文化艺术中心投资3.5亿元,占地达70亩,将打造电子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博鳌论坛”,并举办一系列高水平的大型艺术展览,丰富园区的高层次文化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