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当天就达成招商引资项目20个总投资4812亿元

招商引资 2019-04-18 22:47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山西晚报讯(记者王晋飞通讯员王东红)4月17日,2019山西·朔州陶瓷产品进出易会在应县开幕,本届交易会为期三天。来自英、美、德、意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国外客商,300多名国内客商应邀参展。10多个系列、2000多个品种陶瓷产品亮相交易会。交易会开幕式当天下午,已达成合作意向的招商引资项目20个,总投资48.12亿元,拟引资48.12亿元;贸易订单298份,交易额16.521亿元人民币。

  交易会展区由3500平方米的陶瓷展览馆和7000多平方米的A、B两个广场展区组成,共90多个展位。60家陶瓷企业、6家工业品企业、6家文旅产品企业参展。

  交易会以“展销结合、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是打造国家级陶瓷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搭建的新型平台。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陶瓷产业推介项目对接恳谈会和陶瓷行业论坛,力争促进朔州陶瓷产业不断增强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让朔州陶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朔州陶瓷的发展历史悠久、特点鲜明。始于西汉,兴盛于辽宋,一直绵延赓续,薪火相传,创造了兼容古老民族特色、地域文化特色的陶瓷文明。怀仁吴家窑陶瓷开黑釉剔划花瓷器先河,制瓷工艺历经岁月洗礼,蕴华千年,在中国古陶瓷发展史上占有一席之地。千百年来,以怀仁、应县为基地生产的朔州陶瓷产品,通过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销往世界各地,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发展、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朔州陶瓷产业的发展态势强劲。截至2018年底,全市拥有陶瓷企业79家,生产线亿元,有亚洲最大的日用陶瓷单体生产车间。形成日用瓷、工业瓷、建筑瓷等10多个系列2000多个品种的生产能力。日用瓷年生产能力达到25亿件,产量达23亿多件,建筑陶瓷年生产能力达到7200万平方米。产品远销东南亚及欧美30多个国家和地区。陶瓷产业已经成为朔州地区继煤电产业之后的第三大支柱产业。

  168万元的一个敞口瓶吸引了参会者的目光。这个直径30余厘米的《孔雀开屏》是杨廷玺大师作品。其构思巧妙,造型独特。通过奇小的孔雀头部配以敞口的瓶沿,以夸张的手法把孔雀开屏时巨大的羽毛展现出来。窑变出现的斑斑点点和宝石蓝釉色完美地结合,把孔雀开屏时的美丽和高贵呈现出来,给人以无限的美感。奇美展开的彩屏像一把巨大的羽毛扇。

  应县凉粉供不应求。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被应县凉粉“俘虏”。应县凉粉以其“软、顽、筋”,清凉爽口、解暑解渴,入口滑溜,软中有顽,顽中有筋,筋中有香,香中透辣等特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