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招商狮子”谢鸿超:一个园区干部的责任与担

招商引资 2019-07-01 21:14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狮子,百兽之王,代表着勇敢、坚毅、拼搏、团结。在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一位“狮子型”干部,自信霸气、不折不挠、追求第一的狮子精神在他身上体现得十分突出,他就是园区招商局局长谢鸿超。近年来,在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上,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用“狮子”的狠劲和“狼”的拼劲,奋战在项目引建的第一线,时刻彰显着一个园区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他从乡镇走进园区,从产业发展转向招商引资,地域和身份都发生了变化,他以迎难而上、实干促行的巨大勇气,把新的招商理念和新的招商方式结合在一起,在前瞻性和覆盖面上狠下功夫,以创新发展的理念和工作特色,为园区夯实了牢固的招商基础。在思想创新上,他主动融入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发达地区,与当地企业、商协会建立更广泛、紧密的联系,掌握前端的产业信息,并通过区域交流合作,提高企业对园区招商环境的认同度和信任度,激发投资热情,承接到了更优质、更有发展潜力的龙头企业。同时,他结合园区主导产业发展,尤其是在电子信息产业上,在重点区域内对相关产业进行认真梳理,找准产业龙头,锁定招商目标,结合企业实际制作专业招商方案、项目书等,主动上门拜访,寻求合作机遇。在体制创新上,为适应新的招商引资形势,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他牵头组织实施,将招商人员进行有效整合,组建驻外招商小组、本体招商组、平台招商组,强化招商力量,初步形成园区招商的整体格局。在机制创新上,他主抓三个方面,一是打造“狼性”队伍,塑造充满激情的团队,充分激发每个干部的潜能,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形成合力,营造齐心干事、齐头并进的工作氛围。二是建立高效模式,出台《招商工作实务》《平台招商实务》《商务接待手册》等,将招商合同文本、方式方法、洽谈技巧、心得体会通用共享,使招商工作程序化,提高招商效率。三是凸显个性,换位思考招商,针对每一个项目都编制个性化的招商建议书,以实在的行动带给客商感动,以实在的热情赢得客商投资的热度。在服务创新上,他确立了三项制度:一是履约限时制,对合同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进一步规范合同文本,更好地维护甲乙双方权益,提高合同的实操性,按照合同时限推动招商项目落地。二是问题交办制,对项目履约提出了更细的要求,对项目签约后的履约工作形成工作模板和操作流程,将责任和任务分解至各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暖心服务;三是结果问责制。对项目问题的处理提出了精确的时效,针对项目签约后在项目建设、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牵头部门要迅速反应、及时解决,一般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须在3-5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并把项目服务工作列入到了部门和个人年度的绩效考核。在工作创新的道路上,他一直在考虑如何突破,如何走在创新工作方式的最前面,正因为这种不断否定过去、探索未来的精神,让园区的招商总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招商引资工作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怎样让望城在招商引资大潮中乘风破浪,勇立潮头,这一严峻的形势摆在他的面前。谢鸿超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重担,他认真思考招商形势,分析全国各地招商引资竞争激烈的原因,找规律、找对策。他常说招商是一种情怀,要热爱招商,工作至上,才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于是他带领同志们不断地奔波于各地。这些年,他一直坚持亲自参加每次外出招商活动,无论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还是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他总是一路风尘、不辞劳苦亲赴现场,给客商留下一个敬业和真诚的印象。不知疲倦的奔波,赢得了时间,争得了主动权。积土成山,汇溪成海,他坚定的付出才使得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谢鸿超身上,除了勤劳与智慧,还存有另外一种特质,那就是他对招商事业的不灭的热情和干事的激情,对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旺盛斗志。他是一个十足的“行动派”,从不倦怠。在他的意识中,招商引资是一场战役,要把准时机,精准出击,敢于争取胜利。只要掌握了一个有效项目信息,他就会立即组织人员,亲自带队,全方位跟踪项目进展。面对一些质量要求高、时间要求紧的具体工作,他和同事们一道发扬工作第一,敢打敢拼的奉献精神,积极争取工作的主动权。在每年举行的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他都亲自承担项目洽谈、活动策划、宣传推介等工作,为充分展园区的发展成果,凸显活动主题特色,他一次又一次地修改文稿,完善方案,从大局着眼,从细节入手,在统筹、组织、接待联络等诸环节做到有条不紊,周到细致,精益求精,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及投资商的高度好评。

  他对待工作要求十分严格,用员工的话说:近乎苛刻。他总说对待家人,心存有愧,他儿子刚上一年级,正是需要家长悉心教育的阶段,因为工作,他从未能够像别的孩子父亲一样在假期陪读陪伴,孩子的起居饮食都是由妻子和老人照顾,在去年5月份组织的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中,孩子感冒发烧需要入院治疗,他却无暇顾及,和同事一起做会场紧盯会务直到凌晨3点多。他在自己身体状况欠佳的情况下,也依旧不肯休假调养,办公室就是他的休息室。他把员工当家人、当朋友,为了培养一支能吃苦、能干事的招商队伍,他坚持与干部一起亲力亲为、同舟共济,对新到招商一线工作的人员,他总是悉心指导、促膝谈心,热心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努力让他们在实战中成长,在商战中磨练。对待企业,他热情服务,亲自解决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难题,为伟创力、中信戴卡、亿达、新科电子、京东、苏宁等项目提供全程的保姆式服务,加快了项目落地进度,让企业安心扎根园区。

  在性格上,他有一种不服输的倔脾气,参加工作以来,总想尽自己所能把各方面工作做到最好。面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双重压力的严峻形势,他没有退缩,而是把压力作为工作动力,展现给大家的永远是饱满的工作热情、旺盛的工作斗志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他的敬业精神感染并激励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他团结带领招商队伍攻坚克难、务实奋进,2017年共引进项目40个,总投资445.55亿元。他狠抓“大招商”,紧盯“大项目”,引进伟创力、京东、苏宁等世界500强企业5家,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13家,其中,亿达智造小镇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TDK新科电子均为世界知名先进制造项目,投资额均为50亿元。今年,他趁胜追击,先后赴广州、上海、深圳、苏州等地外出考察和洽谈项目近20余次,工作不分昼夜、没有假日,引进了戴湘、宝能等一批优质项目。

  他曾说:招商就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在谢鸿超的心里,没有做不到,只有不敢做。近年来望城经开区能够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靠的是一批像谢鸿超这样在精神上敢为人先、在工作上你追我赶的“追梦人”。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钉钉子般的雷锋精神,为园区的发展,为望城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