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洛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招商引资 2019-07-01 21:17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洛阳市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2月23日洛阳市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对2019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再谋划、再部署。市委书记李亚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担起“责”、突出“谋”、强化“干”、注重“实”,以“97172”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为抓手,为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重点项目谋划建设情况,各县(市)区委书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就各自项目谋划推进、保障服务工作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作了点评。

  李亚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迈上新台阶,必须紧盯项目建设这个“压舱石”,把心思和精力更多放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着眼稳增长、促转型、创优势、惠民生,切实担起项目建设之责,围绕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和重大专项,把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着力打基础、谋长远、补短板、增后劲,不断厚植发展优势。

  李亚强调,科学谋划是重点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基础,既要立足当前,对现有项目进行再审视、再提升,又要着眼长远,持续谋划一大批重大项目。要强化理念引领、把握投资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产业政策走向、地方发展方向和社会资本流向。要扭住重点领域、集合投资主体,在产业升级、城建、打基础补短板创优势等领域项目谋划上聚力加力,扩大民间投资、用好外来投资、放大政府投资。要突出重大项目、强化龙头带动,突出带动型、效益型、规模型,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最大化。要抓好招商引资,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开放意识、注重盯强盯优、用好招商平台,确保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结出更多硕果。

  李亚强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关键是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做。要抓好规划论证,严禁“跑马圈地”。要抓好节点管理,按照牡丹文化节前、6月底前、“十一”前、12月底前这四个节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领导分包,确保一个重点项目有一名分包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责任单位,实现一抓到底。要抓好审批服务,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联审联批”“网上并联”“一网通办”,落实“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多评合一”。要抓好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抓好协同推进,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市县联动、政企协同、部门配合的强大合力,以严的氛围推动形成干的氛围。

  李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实”的要求、“干”的导向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前期项目要抓对接、保开工,招商项目要抓签约、保落地,在建项目要抓进度、保节点,竣工项目要抓配套、保投用,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善作善成、作则必成。

  市长刘宛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领导赵会生、胡衡庐、娄会峰、王敬林、王琰君、何伟、李钢锤、徐新、孙延文、魏险峰、陈淑欣、侯占国、李金迎参加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