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2019国家扶持的农业项目有哪些?我们该如何

招商引资 2019-07-03 18:33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2019国家扶持的农业项目有哪些?我们该如何把握机会?今天给大家推荐的6类农业项目,都是十三五期间中央明确要大力支持和发展的行业,并且设定了具体的发展目标。因此这些项目,未来在农业里将会很有“钱途”:

  现在国家提倡绿色环保、生态循环,政府每年还下拨很多巨额补贴用于支持生态循环农业。大家可结合当地生态环境、地貌等现实条件科学种养作物。

  近几年很多人靠养猪、养牛赚了一些钱,但同时也污染了环境,而如果把猪、牛粪便尿液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循环再生利用,其效益有时会远远超过养猪、养牛本身,比如:

  农产品加工业是最受人们欢迎的项目,只要具备一定资金就可以进入加工业市场。不仅利润高,而且投资小、回本快,比如豆制品加工、糕点加工、米面加工,还有利用玉米棒皮、桑柳进行的编织品加工等。

  农用机械和农用物资在整个农业产业链中,属于收益最稳定、利润排名也最靠前的产业。今年1月份工信部联合农业部、发改委发布的《农机装备发展行动方案(2016-2025)》,其中提到2025年,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5%以上。

  这就预示着未来十多年农机的普化率将得到极大的提高,有这么大的市场空间,想不赚钱都难,机会来了就一定要抓住!

  同时对于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哪怕是个体户也都可以申请相应的农机、农资等的购置补贴,如农机方面的免耕播种机、水稻插秧机、秸秆粉碎还田机、粮食烘干机等等。

  现在的人越来越有钱,出去休闲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说明大家的休闲娱乐消费意识已经非常强烈,所以很多创意农业园区就成了大人、孩子们的消费聚集地。而这些地方的运营也可以这样低成本运作,比如:

  (1)简易大棚:简单易行,这类农业园区不一定动不动就几百亩,即便搭上几个简易的塑料大棚,也可以玩的很好,比如这些大棚一半种鲜花、一半种些时令蔬菜,大人孩子都可以在这体验播种、浇灌、翻地、除草,也可进行简单的采摘或剥豆子、抓蛐蛐儿等田园小活动。

  (2)建鱼塘(或充气鱼池):套养一些鱼、虾、鳖、蟹之类,鱼塘边种些葡萄、橘子、梨子等水果,让游客在这里钓钓鱼、网网虾、修修枝、摘摘果。

  (3)特色养殖:再养一些鸡、鸭、鹅或新奇特动物,同时安排一些诸如烧柴、做饭等农家特色项目,尽量使活动内容丰富些。简简单单聚人气,聚财气,因此,这类项目将是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农业服务业包括农业种养殖技术服务、仓储冷冻物流服务、餐饮服务及土地流转服务等,都是有很大发展空间的项目,不受气候环境制约,利润高,具体内容如下:

  信息服务——提供党和政府的各项富农政策、市场行情及先进高效种养技术等急需的信息服务;

  流通服务——通过发展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超市等物流载体,为广大农民及时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交流平台和服务。

  现在不仅在城市,就连农村也掀起了互联网热,很多农村里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或网站开始兜售自家的特色农产品,如核桃、茶叶、瓜果、馍馍、凉皮等,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收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