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旬邑县人民政府

招商引资 2019-07-03 18:42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旬邑县地处广袤博大、雄浑厚重的渭北黄土高原,位于陕西腹地、咸阳北缘,全县总面积1811平方公里,辖9镇、1个街道办、187个行政村、29.6万人口。先后荣获中国苹果之乡、中国低碳经济示范县、全国十佳最具投资竞争力城市、全省百万头生猪大县、全省招商引资先进县、陕西旅游强县、省级文明县城等多项殊荣。

  旬邑土层深厚,土壤肥沃,雨量适中,光照充足,温差明显,生态良好,是世界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中国苹果之乡、中国优质苹果重点县、中国苹果20强县、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区。全县苹果总面积50万亩,年产优质苹果50多万吨。

  旬邑天似蓝绸,绿地如毯,饲草资源极其丰富。目前,以生猪养殖为主的畜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以果带畜、以畜促果、双向互动、良性循环的产业模式,是全省百万头生猪大县之一。

  根据中药材资源普查,我县共有药用植物126科230多种,尤其是黄芪、黄芩、柴胡、穿地龙、花椒、沙棘产量高、质量优,是公认的中药材极品种植地之一。

  依靠我县优势的农业资源,果汁、果醋、果酒等苹果深加工、肉类加工、药材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开发优势突出、大有可为。

  旬邑物华天宝,地藏黑金,境内煤炭储量27.9亿吨,石油储量2800多万吨,天然气储量约1.5亿立方米,油页岩资源量1.4亿吨。

  旬邑是全国重点产煤县,彬长旬能源化工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炭埋藏浅,易开采,煤质优,是理想的动力和气化用煤,极具开发价值。全县现有煤炭企业10家,年生产原煤800多万吨,为煤电转化、煤制天然气、煤制化肥、煤制甲醇、残煤气化和煤矸石综合利用等链条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煤炭资源。

  旬邑曾是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刘志丹、谢子长、彭德怀、、汪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过。位于县城东部的马栏革命旧址,号称“小延安”,2005年,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之一,现已建成了马栏革命纪念馆、纪念广场、马栏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等,抢救修复了关中特区旧址、关中分区旧址、红26军成立地旧址、陕北公学旧址,已成为全省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旬邑风光旖旎,景色如画,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群山巍峨,峰峦叠嶂,被誉为渭北高原上的“西双版纳”。目前已建成秦文化苑、秦直道博物馆、扶苏庙、烽火台、避暑山庄、马刨泉、名仕狩猎中心、会议接待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是休闲避暑、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

  明末清初的唐家民居和北宋泰塔风格独特,绵延百里的赵家洞石窟,悬岩中空,洞天妙连,曾为周人穴居之地。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秦商文化唐家大院旅游景区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先后培育了“红色经典游、绿色生态游、古豳文化游、新村风光游”四大旅游品牌,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旬邑尽享地利,政通人和,是陕西省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县区之一。县内交通便利,银百高速(G69)、菏宝高速(G3511)、合凤高速,G211国道、G342国道贯穿全境,地方道路纵横交错,全面融入西咸1小时经济圈。

  旬邑河流众多,水资源充沛,正在建设总库容990万立方米的柏岭寺水库,可完全满足工业发展需求。信息交流通畅方便,电力供应充足,旬邑人民热情朴实,乐善好施,素有亲商、安商、扶商的优良传统,开放兴业、以诚招商、共赢发展的理念已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

  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是省政府批准的首批100个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之一,园区位于距县城7公里的太村镇野吉红村,控制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毗邻合凤高速、咸旬高速,重点发展食品医药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两大产业。

  园区已建成创业大道、科技一路等“三纵两横”主干道路,6450吨/日园区供水厂和太村110kv变电站已经建成投用,园区排水、绿化、亮化和移动、电信、网络等配套设施全部到位,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承载产业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先期入驻发展。

  旬邑县人民政府主办 旬邑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承办网站标识码:6104290037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