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钟声:诠释党员担当 把水果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

招商引资 2019-07-07 22:02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茂名市水果研究所所长钟声是我市优秀专家拔尖人才,对我市近2.7万公顷龙眼进行了近季生产,年增收近2亿元。用科学种植技术助力脱贫攻坚,为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应有的实干担当和表率作用。

  三十多年来,钟声一直坚持工作在全市水果生产第一线,为茂名水果产业的发展壮大默默工作,从我市开始规划发展水果生产到丰产、稳栽培管理,从采后处理到产品销售,他都积极参与。同时,大力研发和推广水果产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技术,积极协助政府相关部门争取省级、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种质资源圃、农业科技园的建设和资金支持,引进先进技术,使茂名水果产业逐步迈向现代化建设之路。

  针对我市水果产业存在的问题,钟声每年与相关专家、教授一起开展技术研究近三十项,其中的研究成果“龙眼近季产期调控技术”解决了我市及周边地区近7万公顷(100万亩)龙眼遇不良天气难成花和集中上市的问题,成为“十三五”广东省农业主推技术。据统计,到目前止,在茂名及周边地区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超过33万公顷,累计增收20多亿元。

  钟声不仅践行了一个优秀党员吃苦耐劳,自强自律的科研精神,也用榜样的力量,带出了一支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团队,大家一起下乡村,访农户,爬田头,披星戴月地钻研科研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