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阳新新闻: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县指导桑蚕产业发

招商引资 2019-07-07 22:17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2至4日,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主任赵昆松、省农科院博士李勇等一行来我县调研桑蚕产业面积、产量、发展规模等情况并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县特产局局长何中坚等陪同调研。

  赵昆松一行先后考察了木港、王英镇的桑蚕产业发展情况。在木港镇,深入石溪、漆祠、坳头、丰台等村的桑蚕基地和养蚕大户,实地查看了桑蚕产业的生产情况。木港镇书记石峰详细介绍了本镇桑蚕产业发展情况,全镇已累计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桑园规模已达到1万多亩,新建种苗培育基地100亩,力争3年内将桑园面积扩大到2万亩,实现年产蚕茧1000吨。在王英镇蔡贤村桑蚕产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听取了董事长蔡召成的介绍,蔡贤村自2008年开始桑蚕产业起步,由开始的15亩桑园逐步发展为如今的3100亩,生产和加工厂房1800㎡,养殖厂房4500㎡,今年生产了3万多斤蚕丝,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调研过程中,赵昆松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院县合作,校企合作,加大培训力度,针对性地对桑农进行分类培训指导。其次要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大规模桑蚕产业示范片,在扩大桑蚕规模的基础上,适量养高端蚕、精品蚕。同时他建议蔡贤村尽快建设标准化生产厂房,利用当地旅游资源,加强乡旅结合力度,把蔡贤打造成有特色的桑蚕产业基地,做大做强桑蚕产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