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桂韩政企共话商机 促进两地经贸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7-09 22:28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中国(广西)-韩国友好周经济合作论坛”9日在南宁举行。来自中韩两国100多名政商届人士围绕“新韩中(广西)经济合作机会”“Made for China,Made with China”两大议题,共话合作

  韩国一直是广西对外合作的重要方向。广西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介绍,近10年来,广西与韩国的贸易额由2008年的3.03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7.3亿美元,年均增长约9.2%。目前,韩国在广西投资企业达124家,合同外资额3.2亿美元。

  而在服务贸易领域,双方合作亦有新突破。梁艺光称,韩国是世界第三大动漫生产国,广西与韩国合作的《龙母巡江》动漫作品被评为中国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助力广西文化产品的出口创汇和国际竞争力。与此同时,借助韩国汽车产业优势,当前广西与韩国在汽车不解体故障检测软件开发合作方面已有初步尝试。

  作为广西对外贸易的重要合作伙伴,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认为,韩国与广西在汽车和大健康产业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说,韩国的汽车配件企业为全球多个整车企业提供汽车零部件,广西也是中国主要的汽车生产地区之一。如果韩国企业与广西相关车企合作,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张夏成同时指出,广西还拥有丰富的生物医药资源,正在重点推进大健康产业。在生物医药、健康管理等方面,韩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双方在这个领域的合作,相信能探索出新的产业模式。

  为促进广西与韩国双边经贸合作与发展,加强韩国“新南方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合作,当天论坛上,广西贸促会还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本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积极推动在汽车、电子信息、能源、健康等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为双方企业搭建磋商交流平台;建立信息交流和共享机制,定期交换本国(地区)经贸动态、行业趋势、市场分析报告、产品供求和投资项目等信息;不定期组织经贸团组互访;推动商事法律领域的合作交流等。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本部本部长朴汉真认为,上述合作机制的建立,将为韩中双方企业提供多元化的信息和交流平台,从而进一步推动韩国与广西在经贸文化领域的合作,促进韩中两国经济持续增长。

  论坛上,来自中韩两国的汽车、大健康、商贸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家还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合作和发展机会做了分享。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新城控股收跌8.9%巨量成交80亿!王振华被捕后时间线曝光 内幕知情人正核查

  证监会刚曝光!这家公司竟连续8年财务造假:手段特别恶劣、涉案数额特别巨大

  又有9家科创板企业发行价确定!最高市盈率达170倍 本周三可参与打新!

  新城控股收跌8.9%巨量成交80亿!王振华被捕后时间线曝光 内幕知情人正核查

  又有9家科创板企业发行价确定!最高市盈率达170倍 本周三可参与打新!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

  500亿美元挖运河、放卫星,市值超千亿,停牌近千日!这个奇葩公司忽悠到何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