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海区产业用地供需平台上线 打造永不落幕的土

招商引资 2019-07-12 22:28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华通讯员/张凤欢)产业用地需求一键登记,土地招商信息一键发布,需求方和供给方无缝对接……昨日,佛山市南海区城市更新工作大会暨2019年度项目投资推介会上,南海区产业用地供需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系统汇集南海区产业用地供需资源信息,推动资源共享,将打造“永不落幕的土地招商推介会”。

  作为南海政府服务再造的重要体现,该平台由南海区人民政府搭建,设有“镇街介绍”“土地信息”“产业需求”“数据南海”“政策中心”“新闻公告”“服务咨询”“需求登记”“示范项目”九大板块。将打通线上汇聚大量产业资源和土地载体匹配的渠道,线下做好产业资源与城市更新项目对接的机制,协助优质产业项目快速落地,推动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平台收录了南海区七镇街用地信息、南海2019年度项目投资推介会205个项目信息和该月度南海推出的地块信息。以点击率排行榜第一的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朗沙村一地块为例,平台上可看到该地块项目类型为村级工业园改造,改造意向为工业,土地面积、合作方式和目前进度、地块优势等信息也一目了然,还附有专业机构作出的地块研判报告。如果开发商有意愿,即可点击“我喜欢”按钮,直接联系地块负责人。

  平台还提供用地需求信息,土地权利人在实施改造前可对需求方拟投资的产业类型、产业规模、租金水平等进行全方位了解,将相关需求导向落实到具体项目改造和项目方案中。通过以需定供的方式,针对性开展改造,让各方利益透明化。

  “我们是非常急切需要这个平台的。一方面,以往我们很难了解政府发布的相关土地信息;另一方面,作为投资者,我们也没办法去表达我们的需求,现在问题解决了。”时代中国集团副总裁兼佛山公司总经理周四阳认为,该平台是政府和投资者的重要纽带。

  “这个平台最大的意义是显化各方的意愿和需求,寻找共识,线下很多工作都会很容易展开。”在广州市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执行院长江浩看来,南海城市更新走过12年,最难的是各方如投资商、土地权属人、政府都在独自表达需求和意愿,难以推动城市更新。

  该平台还将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通过平台汇集的信息,可对拟投资产业类型进行分析,对产业空间落位进行研判,统计产业用地供需规模,为政府拟订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产业发展引导和产业用地管控等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