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大批优质地块亮相上海!2019下城区土地招商发

招商引资 2019-04-20 12:34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28日,“2019年杭州市下城区土地招商发布会(上海站)”在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钻石大宴会厅举行。杭州市下城区投资促进局、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武林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活动联合了全球领先的商业地产咨询服务机构CBRE世邦魏理仕一同举办,吸引了30多家国内外知名地产开发商、投资商、基金公司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推介会由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投资促进局和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上,大家围绕杭州地产投资前景、杭州商业地产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同时就主城区如何融入城市新一轮发展战略,如何推动城市更新,做好“武林新城”建设进行了探讨,重点就2019年杭州市下城区在“武林新城”区域拟出让地块进行招商推介。

  下城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孔奇在讲话中表示,今年初,杭州市提出主城区“东整、西优、南启、北建、中塑”的大平台发展思路,大城北正是杭州“北建”的重要战场,地处德胜路以北的“武林新城”即是大城北核心区域。面对杭州市大城北规划建设加快步伐的有力契机,杭州市下城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武林新城”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重点做好资源整合、产业提升,谋划“空间”、“产业”、“人才”、“环境”四位一体发展新格局,努力实现下城北的华丽转身、强势崛起。

  作为“杭州的心,城市的眼”,下城区的产业将如何发展?在建设“全域中央商务区”的发展思路下,又有哪些重大规划?面对有限的土地资源,又如何做到“优地优用”?

  谋定而后动,杭州市下城区积极谋划、科学布局,绘就发展蓝图,坚持走文化引领、核心强化、组团联动之路,构建“一廊、两核、三组团”的城市发展空间。一条核心走廊:南北文化大走廊,以武林系特色文化为灵魂串联产业发展。两大发展极核:南部依托成熟武林商圈形成武林都市发展极核;北部依托杭州新天地、跨贸小镇、电竞小镇等核心项目形成武林新城发展极核。三大功能组团:以城市干道为界,形成南、中、北三个片区,分别为南部国际化城市中央活动区、中部都市文体旅游样板区、北部创新产业示范区。

  早在2017年,杭州市下城区就开展了对武林新城城市及产业功能定位,提出“数字创新高地、国际文娱中心”理念,打造新空间、新产业、新引擎,新空间着力整合新城资源,深化城市有机更新;新产业着力打造新数字、新零售等产业链,促进产业引导提升;新引擎着力塑造标杆龙头项目,形成下城发展增长极。在总体发展格局中,形成若干个产业发展子板块,如总部经济、城市之星、绍兴路生活体验、杭氧北国际创新产业集聚、新天地综合体、杭汽轮文创综合和电竞小镇数字娱乐等板块,以此实现全区新旧动能有效转化、新老区域有机融合。

  武林新城曾是高产值的亿元镇,以传统重工业生产为主,现区域内杭轴、杭汽轮、杭纺机、杭氧、杭叉等工业项目均已迁出,通过腾笼换鸟和城中村改造,腾转出9000余亩建设用地,其中3000余亩可出让土地,包括“长木、草庵、沈家”三村区块、“石桥、杨家、永丰、华丰”四村区块、浙金钢材市场区块、城市之星区块、杭州铁路艮山门动车运用所上盖空间开发区块等六大重点区块,现相关地块正有序推出,今年计划出让地块28宗,土地总面积967.3亩,建筑面积170.52万平方米。村去城来,武林新城将以崭新面貌,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在建设武林新城的同时,下城不忘记做精做优环境配套,未来数十所小学、多所大型医院、多座人才公寓、上千个停车位等80多个城市配套项目将陆续进驻,大批年轻而富有创造力的人口将涌入这里,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武林新城也将成为商旅游学并举的新兴之城和大城北建设的重要版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