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让淮安成为天下英才都向往的地方 淮安市人才工

招商引资 2019-04-20 12:36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各项战略任务,奋力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主持会议,市领导唐道伦、周茂萱、顾坤等参加会议。

  姚晓东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人才作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战略资源、第一资源,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全力构筑引才育才聚才用才新优势,让淮安成为天下英才都向往的地方,努力谱写好“淮”才有用、“安”业圆梦的时代华章。

  姚晓东强调,要摆脱传统思维,深入精准地研究人才心理需求和流动特点,拿出千金买马骨的诚意,构筑适合鸟飞鱼跃的环境,积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加快把淮安打造成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一要依托产业项目“蓄水池”打造人才高地。坚持以产业为导向,充分发挥产业汇集人才的集聚作用,形成“人才跟着产业走,人才围绕产业转”的良性循环系统。进一步发挥企业招才引智主体作用,使企业成为吸引人才的“磁场”、培养人才的“摇篮”。二要依托平台载体“大舞台”打造人才高地。要切实发挥好重点园区平台招才引才的龙头作用,进一步依托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平台优势,彰显中科院驻淮安单位联盟优势,充分发挥驻淮高校人才培养作用,积极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天地,让他们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事业能出彩。三要依托机制创新“驱动阀”打造人才高地。要把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作为繁荣发展人才事业的基础性工程,突出市场导向,调整优化“淮上英才计划”申报评选办法,统筹开展乡村产业发展人才、文化人才、教育卫生人才、职业农民等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名校优生”计划,持续打造“才”富淮安人才工作品牌。四要依托良好环境“生态圈”打造人才高地。要打好政策执行组合拳,为更多高层次人才在淮创新创业提供政策保障。要坚持人才服务的精准导向,让人才从细微处感受到淮安这座城市的温度。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作用发挥好,让淮安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

  姚晓东要求,要发挥党管人才优势,严明责任链、打好整体战,合力推动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党管人才,强化“一把手”就要抓“第一资源”、抓“第一生产力”责任意识。坚持齐抓共管,建立完善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工作组织化程度。坚持真抓实干,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人才工作要点抓紧分解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人才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不断创新党管人才的方式方法,建立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切实推动人才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汇报,就有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讨论,为新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的企业颁奖,清江浦区、江苏视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