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清河县农村公益项目建设听民声尊民意

招商引资 2019-07-14 19:5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邢台日报讯(许金亭 安顺)在农村公益事业项目建设中,清河县听民声尊民意,从加强和规范项目资金管理入手,优先解决各村镇群众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问题,确保好事办好、好事办实。

  “农村公益事业项目,除财政奖补外,还涉及群众筹资筹劳,在项目实施中要坚持发扬民主、尊重民意,确保每一分钱都用之于民,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清河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坝营镇董庄村600多人,原来安装的路灯已经老化,消耗电量大、维护成本高、亮灯时段短。根据群众意愿,更换了22盏太阳能路灯,每年可节约电费近2000元,不仅扩大了照明覆盖面,而且延长了照明时间,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生活需求。

  为确保农村公益项目的质量,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他们聘请第三方中介公司会同镇村监督委员会,对项目工程实行全程监督,防止了偷工减料和以次充好等问题发生。葛仙庄镇寨子村涉及在新农村建设中街道硬化、便道铺装等项目,投入较大。从项目申报开始,由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共5名同志组成监督小组,全程参与项目实施及质量监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