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注黄平】500亩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革

招商引资 2019-07-15 21:04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翠绿的苦瓜、鲜嫩的黄瓜……近日,位于贵州省黄平县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的旧州万亩大坝草芦坪村蔬菜基地生机勃勃。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一直是闲置的水稻良田和空空如也的大棚。

  在全省有名的黄平县旧州万亩大坝,“旧州大坝两头算,种好水稻种油菜。”“家家都种粮和菜,户户都搞小而全。”……这曾经是黄平县旧州万亩大坝农业发展的真实写照。位于万亩大坝区的寨勇、草芦坪村,村民一直以种植传统的农作物为主,除去人工费、肥料费等支出,一年下来,每亩土地的收益只有几百元。如何依靠土地让钱包鼓起来?

  2018年10月,刚入驻黄平县旧州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的贵州飞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次性流转了510亩的土地发展蔬菜种植,建成1000多个大棚,目前已经种植有大黄瓜、牛奶香瓜、礼品西瓜、台湾哈米瓜、红秋葵、白玉苦瓜、嘉宝果(树葡萄)、牛奶水果玉米、台湾黑花生、辣椒等蔬菜系列20多个品种。今年4月,蔬菜产品开始上市,3个多月就实现了50万元的产值。

  经过近几年来的观察,我们一致决定发展在市场上不愁销路的蔬菜产业,公司董事长赵剑飞道出缘由:“早在两年前,我们就想在旧州大坝这里组就建一个蔬菜产业的基地,旧州万亩大坝种植的蔬菜多年来已经在县内及周边市场打出了名气,不愁销路。所以我们公司把蔬菜产业作为大坝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导产业,先在坝区的寨勇和草芦坪村进行栽种。”

  进入贵州飞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标准化蔬菜基地,看着农业示范园内各式蔬菜、水果已经开花结果,各种花卉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公司董事长赵剑飞感到很欣慰。在寨勇村的大棚蔬菜基地,“目前大棚里种植有25亩大黄瓜,移栽到大棚后一般40天就可以有产品收获了,大黄瓜亩产量能达到10吨,蔬菜基地从选种、培植、生产、技术管理到产品销售有专人负责,才能保证了各类蔬菜的质量和产量。公司副董事长兼技术总监潘清泉先生说。

  江桂润总经理介绍,公司董事长赵剑飞是黄平县本地人,来自台湾的副董事长兼技术总监潘清泉先生在发展蔬菜方面有成熟的技术和经验,成立贵州飞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看重旧州大坝的土地资源优势,因此在旧州万亩大坝的草芦坪村、寨勇村和平溪大寨村流转了510亩土地种植莴笋蔬菜,实行种子、有机肥料、技术指导、产品品牌和销售的“五统一”发展模式,标准化、集约化、精品化、规模化发展换来的是价格优势,走“订单式”的路子,销路不成问题,我们的蔬菜在广东、深圳、北京、重庆和贵阳等市场颇受欢迎。

  今年以来,黄平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及“五步工作法”,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大力推进500亩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发展种草养牛、蔬菜、精品水果、中药材等高效经济作物,建成农村产业革命的“大棚田、科技田、效益田”,实现坝区产业增效,村民增收。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