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居区出台重点项目建设“红黑榜”制度

招商引资 2019-07-15 21:09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日来,区政府门口摆放的2019年6月重点工程项目“红黑榜”吸引了不少来往干部群众驻足查看。6月重点项目进度如何?“红黑榜”上一目了然。

  记者看到,由于措施得力,安居亿利、博正达、中石油龙王庙输气管线月进展速度快,披上了“红妆”,榜上有名。与此同时,部分重点项目因推进不尽如人意而上黑榜,如琼江河沿岸生态湿地、安白路、中兴镇敬老院等10个项目被列入了“黑榜”。

  重点项目建设关系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据悉,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重点工程推进的决策和部署,切实落实《安居区推进重大项目工作五全机制》,压紧压实各部门推进重点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效,安居区出台重点项目建设“红黑榜”制度,对推进有力的项目上红榜激励,对推进不力的项目上黑榜提醒。

  记着了解到,“红黑榜”不只在区政府门口摆放了展示牌,还在全区所有LED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在全区百姓的注视下,与“红黑榜”上排名垫底带来的巨大压力相比,排名靠前则是一种最好的激励。

  “现在这个红黑榜一出来,感觉压力很大,不光公示建设项目名称,后面还附着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群众一看就明白是那个单位、那个负责人因措施不力导致重点工程推进缓慢……”因安白路、白莲路、安居磨溪龙王庙起田道路改造3个项目推进不力,区交运局上了黑榜,谈起“红黑榜”制度,该局局长肖灏表示压力很大。他告诉记者,自”红黑榜“公示出来,他们全局就针对推进缓慢的项目找原因,并压紧压实项目责任,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7月份的黑榜上,没有交运局负责的项目。

  “红黑榜”是自今年6月安居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后,区委绩效办、区重点项目办推出的新制度。据悉,下阶段安居区将持续跟进重点项目建设,着眼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基础设施、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重大民生工程,形成“全区动员、全区参与、全区投入”的项目攻坚浓厚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