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永联合招商银行解读赴港上市相关问题

招商引资 2019-07-16 21:29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香港在过去十年内六度成为全球首发集资总额最高的市场,也是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上市中心。据Dealogic、香港交易所数据,2018年香港首发募集数量218起,募集总额366亿美元,位居去年募集总额榜首;新经济企业上市数量占比达49.4%,首次成为2018年IPO的主导力量。

  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的20家新经济及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中,有14家生物科技公司,其中包括8家没有营业收入的公司。俨然,香港已经成为中国内地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的首选地,尤其利好新经济及生物科技公司。

  2019年7月12日,安永联合招商银行北京分行邀请相关专家对赴港上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项解读。安永1大中华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王鹏程致开幕词。

  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副总裁张晓夏作为港交所代表就香港资本市场最新动态以及新经济企业上市制度进行了闭门分享。

  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企业融资及资本市场联席董事赵龙指出香港上市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并对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公司的定位与估值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安永1大中华区政府及公共服务事业部主管合伙人杨淑娟从财务角度对香港上市的要求和流程及香港上市的财务准备进行了分析,并提醒企业关注财务要点,注意审核中的常见问题,提前进行上市前的健康检查。

  瑛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勤从红筹模式及法律关注点、H股模式及法律关注点、香港联交所关注的中国法律问题三个方面对赴港上市的法律关注点进行了分享。

  安永2商务及税务咨询服务合伙人王聪颖建议,香港红筹上市可以从以下几个关键维度进行税务考量:股东家族传承和税务筹划、上市架构的设计及选择、历史合规、运营税务合规及筹划、重组方式和税负、员工激励计划设计与税务筹划。

  安永1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何智权则提醒广大参会企业,监管机构及投资者均对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环境、社会及管治)报以极大关注,企业ESG绩效直接影响资本市场表现。ESG,作为企业非财务信息,和财务信息一同反映企业的内含价值。

  安永2风险管理咨询总监严星星指出,企业在快速增长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管理权责不清、规则缺失、执行随意的问题造成企业风险管理能力无法与业务发展需求相匹配,尤其是新经济下的企业。

  最后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李文琪、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交易银行部跨境金融室主管史娜共同对企业上市前资金筹措及个人财富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