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腾讯智慧农业项目亮相各大互联网巨头加快智慧

招商引资 2019-07-16 21:45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国家数字化农业战略等多种因素的推动下,农业领域出现一片蓝海,阿里、京东、百度、腾讯等巨头纷纷布局智慧农业,为推动我国智慧农业建设做出努力。

  2018年6月7日,云栖大会上海峰会正式发布阿里云ET农业大脑,将人工智能与农业深入结合。目前,阿里云ET农业大脑已应用于生猪养殖、苹果及甜瓜种植,已具备数字档案生成、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农事分析、全链路溯源等功能。

  百度没有选择全产业链,而是拿出了自家擅长的云计算、大数据平台、AI等技术与农业企业进行合作,让农企的生产更加智慧。百度云就和中化农业携手,基于百度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积累,合力构建了智能化农业生产过程管理平台。

  2018年4月9日,京东无人机开放赋能暨智慧农业共同体启动会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京东宣布将以无人机农林植保服务为切入,整合京东集团物流、金融、生鲜、大数据等能力,搭建智慧农业共同体,与地方政府、农业上下游龙头企业、农业领域专家等共同合作,构建开放、共生、共赢的农业合作平台。京东将通过搭建智慧农业共同体平台,在带动农业增产增收基础上,实现高品质农产品输出,打造科技服务三农的新样本。

  美团一直坚持以“吃”为核心,致力于“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未来食物农场”是食物领域的一次新的尝试,将AI技术运用到水果、蔬菜,甚至肉类的培育中,让大家提前品尝到未来食物。美团“未来食物农场”该项目负责人美团首席未来食物科学家—于仁杰博士表示,“未来食物农场”计划将会在三年内全面完成并进行推广,届时将会开启饮食的新纪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