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白山又走在了前列!森林康养科研成果就地转

招商引资 2019-07-17 20:55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6日,在联合国人与生物圈自然保留地的长白山和平小镇,由长白山管委会和北华大学联合举办了长白山森林环境与健康实地研究新闻发布会。长白山管委会领导、北华大学专家、首批受试者12人,以及课题组成员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

  项目组组长、北华大学副校长杜培革表示:目前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都在做森林康养,德国已经把森林康养纳入基本医疗,并有效减少了国民医疗支出10%。我国的森林环境到底对人有什么的作用,还缺乏科学依据,但国外的科学研究数据已经显示,森林的特殊环境,比如,它的光、色、声音、特别是植物精气,对人体的免疫细胞还有内分泌调节、体内激素调节、nk细胞都起到积极作用。所以他们想利用好长白山独特的自然环境,利用吉林省特殊的宝藏,开发新的健康医疗模式,新的产业形态,积极促进林业产业升级和吉林省科学研究的发展。

  首批受试者高先生会后表示:他觉得森林康养是与国际接轨,森林康养代表着新的理念和未来,所以愿意参加这次受试。呼吁大家进行绿色的疗养,减少日常的医疗支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