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口开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工作

招商引资 2019-07-17 20:58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7月15日下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带队深入演丰镇实地调研。

  冯琳一行首先来到海口演丰镇瑶城村美丽乡村项目施工现场,结合瑶城美丽乡村规划沙盘听取海发控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范围内祖屋征迁、道路建设等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冯琳要求,一是演丰镇要继续加大剩余房屋签约工作力度,积极做通村民思想工作,妥善做好村民安置工作,最大程度争取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确保及时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工作面;二是海发控公司、演丰镇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精准对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任务。

  在演中村,冯琳一行实地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功能室使用、大礼堂建设进展以及水塘水质净化等情况,并对各功能室功能配置、净化水塘水质等方面工作提出改进建议。冯琳强调,要不断美化乡村环境,持续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功能配置,利用春节、公期等传统节日契机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长宁尾村,冯琳结合演丰红树林乡村改造图听取演丰镇主要负责人关于长宁尾村美丽乡村改造规划设计的情况汇报。冯琳强调,长宁尾村美丽乡村的建设要充分学习借鉴连理枝民宿的设计理念,利用沿路楼宇院落打造凸显渔村特色的滨海渔村民宿。

  最后,冯琳一行步行走访苍头村、山尾头村以及东排村,实地查看村庄规划布局及自然景观,研究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冯琳强调,苍头村、山尾头村以及东排村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及厚重浓郁的渔家文化,是打造渔家特色美丽乡村的最佳选择。演丰镇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接区住建局及设计院,发挥地理优势、结合村庄特色、利用现有资源合理规划设计,打造独具渔家特色的连片式美丽乡村。

  区领导何浪,区委办、演丰镇、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梁振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