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引进人才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

招商引资 2019-07-19 00:20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意见》,是党中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之举,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注重乡土人才培养。“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人才的培养是一个滴水穿石的过程,特别是对本土人才的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时间的沉淀与历练,切不能操之过急。要重视对本地本土人才培养和发掘,特别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发掘和培养年轻人才。同时,要注重对本地“土专家”“土秀才”等实用类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建立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库,形成与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金字塔”人才队伍梯队,为本地协调发展储备充足的人才后备力量。

  打造特色产业“聚才”。“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实现人才向基层一线地区主动流动集聚,必须重视本地优势特色产业的打造提升,通过优势特色产业的“吸铁石”作用吸引人才。优化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特色优势产业的规划布局,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把特色优势产业做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人强我特”的产业,以特色牵住产业聚才这个“牛鼻子”,从被动“引才”变成主动“聚才”,促进基层一线优势产业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的主动集聚“回流”。

  创新引才、用才机制。艰苦边远地区在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中,不能简单机械的照搬照抄先进地区人才工作方法。如何吸引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创业,激活人才的良性流动,不仅要在收入、住房、就医、子女上学等基础保障方面入手,更要结合本地的实际,精准施策,有针对性的制定创新的人才引流制度,做到敢于用才,精于用才,善于用才。只有做到“不拘一格用人才”,才能形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环境。同时,要在人才容错、创业、分配等发面大胆实践创新,打通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等方面的“绿色通道”,让各类人才各尽其用、各展其才。

  营造“尊才”环境。“黄金累千,不如一贤”,人才是推进事业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要更加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软环境”建设,在思想上做到求贤若渴,在行动上做到爱才如命,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才、爱才、惜才的社会和舆论环境,通过软环境的“筑巢”实现“引凤”。同时,要主动作为,改善艰苦边远地区住房、交通、教育、卫生、医疗、环境等基础配套“硬环境”建设,改善人才生产和生活环境,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实现人才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的预期目标。(苏润青)

  云南昭通发现600万年前条纹兔化石近日,哈佛大学、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的学者,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水塘坝社区,联合发现了距今600万年前的苏门答腊兔化石,为其寻找最早的祖先提供了新的线索。…【详细】

  云南鲜花进入直播间 新淘宝商家做成“大生意”云南昆明的斗南花市被称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每天有10000余人次进场交易,将这些鲜切花运往国内外。淘宝“亿亩花田”的店主谌建就是其中一员。今年6月,他紧跟潮流做起了淘宝直播,将最新鲜的云南鲜花通过手机屏幕实时展示给直播间…【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