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人才引进

招商引资 2019-07-20 07:09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学院是在原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的基础上于2013年6月组建成立的。学院是山西省纺织、服装、服装设计等学科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基地,现有教师 6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23 名。学院教学科研机构设“两系一所一中心”,即纺织系、服装系、轻纺工程研究所和实验中心;开设有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两个工科类和服装与服饰设计(含设计与表演两个专业方向)一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在校学生 1000 余人。

  学院现拥有“功能材料”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设计艺术学”硕士点,具备了良好的培养纺织与服装高级人才以及纺织与服装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基础与条件。“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是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学院具有悠久历史和鲜明特色的学科,在多年的教学和科研中注重学科交叉渗透,形成了纺织材料—纺织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制作—服装表演一条龙的教学和科研基地。

  学院实验中心拥有省内行业领先、功能齐全的纺织材料、功能纤维试验中心、分析检测、纺织品设计、纺织服装 CAD 、数码艺术织物设计工作室、服饰配件设计工作室、服装工艺实验室、服装表演厅、形体训练室、形象设计工作室等各类实验、实训场所 28个,与艺术学院共同拥有“国家级设计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满足学院各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需求,并为科研开发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学院成立10多年来,独立承担或参与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横向合作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开发项目40余项,其中973研究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他省部级项目7项,横向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40余篇,其中被三大索引收录50余篇次,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1 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 项,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著作(教材)6部。2009年,我院主持的“多壁碳纳米管/PET功能纤维界面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学院作为主要参与单位的“抗菌纤维材料功能化过程的界面物理与化学”项目荣获2009年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取得了具有标志性的成果。服装专业师生先后荣获多项国内外设计与表演大奖。

  学院牵头省内骨干企业组建成立了山西新新纺织行业技术中心,为促进学科发展及推进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构建了平台。

  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先后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国内外多所著名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陈晓钢教授、天津工业大学王瑞教授等 10 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学院名誉教授或客座教授。2013年起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开办了联合培养纺织工程专业本科生(2+2)和硕士研究生(4+1)的合作办学项目。

  作为山西省纺织、服装类人才的培养基地,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一所省内领先、国内有较大影响力和一定知名度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学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