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首先要解决这个问题

招商引资 2019-07-24 20:54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乡村振兴是国家近年来提出来的大的国家战略,也是新形式和背景下最重要的选择。

  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城镇和农村居民共同富裕,是我们的美好愿望和奋斗目标。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也是新时代背景下发展农村的基本指导和思想。

  老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对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来讲,第一重要的就是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而这个基础设施建设种最关键的莫过于“修路”了。

  “路”是象征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这个”路“包括公路、海路、空路、水路。总之,但凡是能让商品、人进行流通,而且没有阻碍的路,都是对当地的经济有很大的贡献的,一个地方只有路修好了,才能把客人迎进来,才能把好的产品送出去,才能让当地的老百姓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能增长知识和见识。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据史献记载,公元前200多年,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书同文、车同轨。统一文字、度量衡。成为了中国史上第一位名副其实的”皇帝“,虽然秦始皇统一了六国,但北方还有匈奴为患。为此,秦始皇修筑了万里长城还修建了中国史上的”第一条高速公路“-----秦直道,此路最窄的地方都要20米宽,最宽的地方达到了60米。秦直道南起咸阳军,即今淳化县凉武帝村,这当时秦朝屯兵之地;北至九原郡,即今内蒙古包头市。此道全长700余公里,史书记载千八百里。为当时秦朝往边塞快速运兵提供了便利和保障。

  看来修路的作用真的如此之大,修路不仅能为军事、政治提供便利,也能为经济提供支撑。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一带一路,都为经济的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我国农村,不乏有好多优质的产品和特色,大多数都因为交通的原因而不能为世人所知,或者不能走出大山。导致不能变成直接的经济效益。要想建设好美丽乡村,必须小修好路,以便于后续的基础配套设施能够顺利的进入农村,为广大农民提供便利和服务。

  所以在农村,修好路不仅打通的是商品通道,更是生命通道,在农村,每年有多少人因为急性疾病不能及时得到救治而撒手人寰的?

  所谓的乡村振兴、需要振兴的是农民的自信、是人心、是发自内心的幸福和喜悦。

  所谓的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建设的也是为农民设身处地着想的心态,需要建设的是乡亲们的美丽心情。

  修好路,是一切美好愿望的基础,不再让山区的农民在泥泞的路上行走,不再让下雨成为农民出门的阻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