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紧扣产业发展精准招才引智

招商引资 2019-07-24 20:56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月3日下午,700多公里外的武汉,第二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首场选拔赛在光谷资本大厦正式打响。来自武汉、上海、厦门等地的18个优秀创业项目从60多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在当地进行项目路演,争夺10月在德清举行的总决赛“入场券”。

  大赛已是德清招才引智的一项品牌活动,“以赛引才、以赛推介”效应正在不断放大。本次大赛,更是紧扣德清地理信息、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精准招才引智。“武汉特别适合招引地理信息、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项目。”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浙江千人计划德清产业园主任许哲锋说,本场选拔赛的总体水平较高,更有一批优质项目达成了落户意向。

  “我是绍兴人,希望能把项目落户到德清,拓展市场的同时,也能离家更近。”武汉爱速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马赫直言,德清与武汉大学一直有着深入合作,尤其在地理信息、人工智能方面更为紧密,无论是区位还是产业环境都非常适合企业的发展。

  去年,马赫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归来,在武汉创办了爱速达,此次参赛的夹抱机器人项目,产品成熟、技术先进、团队实力雄厚,立即成为本场的焦点。马赫介绍,公司研发的夹抱机器人应用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拥有自动避障、规划路径、零半径全向移动、1~4米自动升降、最大一吨载重等实用功能,能和现有仓储管理系统完美结合,零成本实现仓储领域智能化转型。目前,爱速达夹抱机器人已收到了国内知名企业的意向订单。“在国内,还没有完全相同的竞争对手。”

  “选择德清,不仅因为产业对口,而且区位优势明显。”路演中,武汉精视遥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俊直抒胸臆。他在武汉理工大学硕士毕业,参赛的“铁路隧道智能检测装备与系统”项目,在国内尚属首创。“使用我们的铁路隧道智能检测装备与系统,检测工人就不用半夜拿着电筒、锤头,辛苦地给隧道做‘体检’了。”谢俊介绍,高铁隧道内0.2毫米以内的裂缝一般靠人工难以发现。他们研发的装备与系统,可以通过高分辨率相机进行自动化数据采集和处理,轻松发现高铁隧道哪里渗水、哪里有裂缝。

  目前,本届大赛已吸引国内以及美国、新加坡、日本、德国、法国、英国等地的9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接下来大赛还将走进美国硅谷、日本东京等地,继续在全球招才引智,吸引更多优质原创项目。”许哲锋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