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定区“四个注重”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

招商引资 2019-07-24 21:09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安定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工作作为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富区强民的有力抓手,通过“四个注重”,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注重急需紧缺引才。安定区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和行业领域紧缺,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围绕马铃薯、草牧、蔬菜三大产业,依托安定工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现代物流园、马铃薯产业园四大园区,以工商贸易、城建物流、农业农村、文化旅游、教育卫生五大领域为重点,按照“卫生人才人事代理、教育人才签约聘用、农业人才柔性引进、企业自主定薪聘请、人社部门定向考录、重点岗位挂职服务”六种方式,建立“3456”引才引智平台,确定了“十百千”引才计划,为全区人才引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土壤,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22名。

  二是注重实践锻炼育才。根据各类人才的不同特点,积极探索在实践中培养和锻炼人才的新模式、新方式,加强现有人才的培养开发,引导和鼓励各类人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脱贫一线,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建功立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把教育培训作为提高人才队伍素质的基本手段和重要途径,科学制定中长期人才培育规划,健全培育制度体系,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创新育才形式,拓宽育才渠道,加大育才力度,实现培育人才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今年以来,累计培训各类人才0.6万人次。

  三是注重作用发挥用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管当前、利长远,服务全区发展为导向,全力实施人才“五大工程”,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能;通过创新活动方式,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开展“双百四联”等活动,用好用活现有人才,真正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充分发挥好人才对脱贫攻坚、扶志扶智的支撑作用。

  四是注重营造环境留才。通过关心和改善各类人才的生活条件,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好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倡导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氛围,健全人才奖励和荣誉制度,使优秀人才最大限度地发挥才干,倡导学习人才、崇拜人才的人文环境,营造全区上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