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好吗我是华中农大

招商引资 2019-07-26 08:04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农大的吧,要不就是财院的,我在财院的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现在据说改成了现在你说的这个专业了,我们班30个人现在毕业做什么的都有,说实在的还没有一个从事的与本专业有关的工作的,银行教师会计销售干什么得都有,关键看你怎么定位,不要被所学的专业所左右,其实好多专业本就没有什么方向,专业只有相通或者说相关,我班那时候一下子去科迪了六个还有去双汇的,和农业感觉有点联系,其实工作中你会发现没多大关系,在大学里学到的是是一种思维方式而不是并没有实际用途的书本知识,除非那些专业性特别强的专业大部分如理工类的,好了不多说了,把自己包装一下工作该怎么找怎么找,总之,前途一片光明祝你好运。

  就业前景:农林经济管理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博士点是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一、随着农业基础地位的不断提高,农业社会性、多功能性的逐步加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关于农业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力度加大,越来越需要大批量从事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则着重培养知识面较宽、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涉及农业的综合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此为专业优势之一。

  二,现代农业的一体化和产业化经营,公共管理的商业性,以及从事农产品加工、贸易的企业及公司的不断增多,决定了社会对相关企业管理人才的需求必然呈增多的趋势,在这方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还是有较强竞争力的。

  三、与工业相比,农业毕竟是一个利润率较低的行业,暂时来看,在相关部门工作的收入不是很高,某些同学的就业也的确存在着困难。但从长远来看,国家对农业经济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从全国范围来看,各省、市、地、县的就业思路仍然是比较宽广的,只要肯学、肯钻研,农业经济管理及相关领域前景仍然是一片美好并大有可为。

  农业经济管理是在农业生产部门中合理地组织生产力,正确地处理生产关系,适时地调整上层建筑,以便有效地使用人力、物力、财力和自然资源,合理地组织农业生产、供应和销售,提高农业生产的经济效益,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对农产品的需要。

  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制定农业经济发展战略,编制农业发展计划;进行农业地区布局,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合理开发利用农业各类资源;建立农业经济管理体制,确定农业生产经营中的积累与消费关系;正确地组织农产品的商品流通;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调节农业经济活动;全面评价农业经济效益等。

  林经济管理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博士点是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李秉龙教授介绍说,随着农业基础地位的不断提高,农业社会性、多功能性的逐步加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关于农业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力度加大,越来越需要大批量从事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则着重培养知识面较宽、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涉及农业的综合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此为专业优势之一。

  第二,现代农业的一体化和产业化经营,公共管理的商业性,以及从事农产品加工、贸易的企业及公司的不断增多,决定了社会对相关企业管理人才的需求必然呈增多的趋势,在这方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还是有较强竞争力的。

  与工业相比,农业毕竟是一个利润率较低的行业,李教授如是说。暂时来看,在相关部门工作的收入不是很高,某些同学的就业也的确存在着困难。但从长远来看,国家对农业经济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从全国范围来看,各省、市、地、县的就业思路仍然是比较宽广的,只要肯学、肯钻研,农业经济管理及相关领域前景仍然是一片美好并大有可为的。

  (1 )毕业生可参加各级政府的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府资产管理部门、土地管理部门、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等从事资产管理及财务税收工作。

  (2 )毕业生可到各类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事务所以及咨询机构就业,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和提高。

  (3 )毕业生可到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机构、典当拍卖机构从事资产评估与管理及财务税收、企业管理工作。

  就业面向:乡镇企业、农村基层政府部门、市场中介组织、涉农企业经济管理工作

  会计学和经济学现在都只招理科生,专业还可以,不过如果你要学这两个专业的其中一个,最好不要报我们学校。土地资源管理系中的工程管理专业很好,在经管院中的就业率连续几年都排名第一。其他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院里的最好的专业(师资最好,资源最多,还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但是就业存在很大的问题,这个专业学生的考研率比较高。我劝你最好不要报农业类大学,虽然华农是211的,实力也很强,但是农业这两个字是种都是个很大的局限!你还是慎重选择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