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招商引资的骗局

招商引资 2019-07-28 15:28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如今,很多地方把招商引资当作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可是来投资的人是否就是富商巨贾呢?不久之前,山东临沂政府招商引资引入利客购电子商务平台,当地老百姓最终被骗……

  【免责声明】此文章内容来源为未来网,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今,很多地方把招商引资当作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可是来投资的人是否就是富商巨贾呢?不久之前,山东临沂政府招商引资引入利客购电子商务平台,当地老百姓最终被骗……

  日前,《一切为了群众》记者赶到临沂市兰山区环球汇金湾囯际商贸中心,这里的三楼大厅每天都有不少前来讨债的人。而半年之前,这些人因为加入这里一个名为“利客购电子商务平台”的个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而对未来充满希望。

  当地市民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临沂招商局)三引一促的简报,其中明确说明了利客购电子商务平台是个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而它最吸引人的是投资返利的程度之大,市民告诉记者:“它是投资一万返八万,两年半的时间返给你。”

  如今,在利客购公司内,墙上依旧悬挂着唬人的招牌。在临沂市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上明确标明,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是批发零售日用品。在利客的宣传册上,最醒目的就是“利客购自然会得到当地政府的扶持,办公场地由政府提供”。

  因为上当受骗,前来讨债的一名临沂市民泪洒现场,他说:“因为这个投资我背了一屁股的帐,现在就因为这个事离婚了,小孩上学没钱都上不起了。”而另一投资股民表示:“银行要起诉我们,现在法院下传票给我们,现在我们没有办法。”

  根据当地股民的说法,2016年7月16号17号,利客购公司在临沂蓝海国际宾馆开了2天的招商会议。

  一位提供招商会图片的市民告诉记者:“客购商贸有限公司临沂会议各级政府,招商局,银行等领导人都在进行参加,就是一个大项目。”

  虽然宣传册上标明的商家全是虚拟的空中楼阁,没有任何商品可买卖,但吸引投资的返利额度对市民来说无比诱人。

  为什么老百姓这么相信一万返八万?“当时市政府的人工商局的人都在场,它在大会上宣传了二天,所以我们相信。”

  而山东大学县域经济学院院长黄凯南认为:“毕竟政府招过来的项目的,它带有政府的信义,老百姓 对这个政府的招商引资,它会比较信任的。”

  夜暴富的发财梦让很多人头脑一热,有人投了20万,有人说服儿子儿媳加入,全家投入57万,还有人投资了900多万。有借钱投资的,有贷款投资的,还有拉亲朋好友入伙投资的。不少人都通过利客购去做了首付款,买了房子和汽车,等待返还下来的钱去支付银行贷款。

  市民们说,在投资期间的第一个月里,利客购公司兑现了承诺,返还了投资人的利润,可好景不常,从今年的8月份第二个星期开始,利客购公司以各种借口开始耍赖不返钱了。在国庆节放假前,利客购公司竟然关门大吉了。

  感觉上当受骗后不少人报了警,临沂兰山警方以非法集资罪将利客购查封。警方初步查明,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利客购公司的非法集资额达到了3.5亿元。

  在参与当初招商的临沂市兰山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一谈到利客购的招商问题,也很反感。但市民认为:“招商局有责任,就是招了一群大骗子,把老百姓骗成这个样,而且一点责任都没有,这就是他们的所作所为。”

  万般无奈之下,市民们再次来到兰山公安局进行求助,办案民警向市民介绍,利客购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徐西平,王林彬、付成开、付志强、李洪波已经网上通缉,徐西平已经在成都落网。

  山东大学黄凯南表示:“这个项目是政府引进来的,这个项目的筛选这个环节来讲的话,它要负一定的责任。不是说我们引进来以后就没有事情了,还是需要有一些监督,如果企业违法经营来讲的话 ,法律部门要给予相应的制裁。”

  【免责声明】此文章内容来源为未来网,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最近网上征婚骗局不少。市民李女士就因在珍爱网上认识了一位“高薪金领帅哥”,结果被骗10万多元。[详情]

  2016年12月28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获悉,从去年8月开始,当地14家水果卖场组织他人虚构交易,通过刷空单2000余次,套取支付宝“满立减”优惠补...[详情]

  河南籍男子米某打着石油系统的幌子,半年时间非法集资近500万元,上当受骗者全是长庆石油燕鸽湖基地的退休职工。1月2日,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发布通报,涉案...[详情]

  笔者被九州和河北邮币卡的维权事件刷屏了,行业处处现丑闻,由维权更是诞生了一个名为“专业维权”的职业。不得不说行业的氛围有点“乌烟瘴气”,今日,笔者收到了...[详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