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遭龙卷风袭击致2名儿童死亡 山东一高校官微

招商引资 2019-04-23 01:41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重庆市城口县龙田乡卫星村50余亩产业基地中,数百个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大棚已全面建成,身披“雪白外衣”的大棚分布在依山而上的梯田中,静静等待着村民布种。

  龙田乡位于城口县西北部,平均海拔1200米,境内山狭坡陡,土质瘠薄,是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之地,无地可用一度成为该乡产业发展的“瓶颈”。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当地政府采取“飞地”集体经济模式,集中全乡8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力量与产业扶贫资金整合使用,发展卫星村集体经济组织,共同建设卫星村食用菌基地。通过创意农业思路,采取“公司 集体经济 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经营,实现产业规模化生产,减少管理成本,大大提高项目效益。

  “我们年纪大了,出去务工都没人要,把土地租给政府搞产业,我们在这里做工,每月平均收入三千左右,最高一个月有四千多,收入稳定,比以前种苞谷、洋芋强得多。”龙田乡卫星村村民周记明高兴地说。基地的建成,不仅能够带动周边农户务工,实现群众稳定增收,还为全乡各村集体经济组织带来分红收益,确保村民不低于投资金额的6%保底分红,进一步提升村民自主脱贫意识及能力。

  “基地将会陆续栽种香菇、平菇、鸡腿菇、大球盖菇、草菇等食用菌,可提供50余个就业岗位,带动全乡8个村1708名贫困人口务工,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后期,我们还将进一步打造蘑菇基地,对大棚做上色处理,加工成七彩大棚,把基地建设成可体验、可观赏的特色农业产业,给游客带来视觉上的享受。”龙田乡组织委员范西川说,同时特色产业带的打造能够实现山地农业和山地旅游业的结合,以农业产业带动旅游业产业,助力龙田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龙田乡卫星村食用菌基地是依托东西扶贫协作、城口县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规划建设的农业扶贫产业基地之一,投资500余万元,建设食用菌基地50亩,计划建成食用菌生产、采摘、展示、农事体验教学等功能为一体的农业观光体验产业园区。通过“特色景观带”,切实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今天泰国打捞的海鲜,明早就能摆上重庆人的餐桌 自贸试验区两周年升级市民生活

  国家移民管理局APP正式上线,提供预约申请办证查询等服务04-01 10:13

  马化腾最新演讲:产业互联网进入快车道,传统产业从“单脚跳”变为“双脚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