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企业频道

招商引资 2019-08-06 10:36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西宁市城东区位于青海省省会西宁市东部,地处湟水河西宁段下游,东与平安县接壤,南与湟中县相连,西与城中区毗邻,北与互助县相接,是西宁市的东大门。下辖1个镇、20个行政村、12个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全区总人口为32.55万人,其中少数民族10.62万人(回族约8.9万人),占总人口的34%。区域面积11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273米,年平均气温5.7℃,年平均日照2788.5小时,年平均降水量350毫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城东区是省会西宁的东大门,区位优势比较明显,素有西宁旱码头之称。西宁火车站、货场、长途、汽车站、海关均在区内,西宁飞机场距东区最近。东区交通便捷,109国道、南绕城路、互助路、西平高速公路穿越全境;服务设施齐全,金融、餐饮、旅店、运输、医疗、旅游等服务设施完善。

  数千年来,城东区各族人民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艰苦奋斗,开拓建设,逐渐形成了独特的民族文化,呈现出多民族文化的融合。这种融合,是异彩纷呈的多种文化和淳朴好客的民俗民风的美好结合,亦为东区这个少数民族集聚区增添了更加神奇多彩的风情。区内西宁市东区清真大寺、“馨庐”、“宁湖”、“九眼泉”等省级重点保护的民胜古迹和旅游景点,吸引着广大中外游客。5月至10月的城东区,凉爽宜人,绿影婆娑,天高云淡,游人如织,民歌遍野,是旅游避暑的黄金季节。今日城东区正以她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和淳朴好客的民俗、民风,迎接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做客。

  城东区是西宁市重要的工业聚集区,以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依托的工业企业星罗棋布。近年来,立足区位优势,开发了硼酸、硼砂、铝型材、喷塑纲窗、农用拖车、网围栏、畜产品、清真系列食品等几百个产品,近千个规格型号。区内芒硝、石膏、硅石、钾盐、皮毛等矿产资源丰富,商业贸易繁荣活跃,小商品、小食品、畜产品、汽车、摩托车、建材装饰、蔬菜、药材、瓜果等市场,与省内外大市场接轨联网,成为辐射全省的商品集散中心。

  近几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按照“第三产业主发展、地区工业强发展、城郊农业精发展、民族团结促发展”的经济思路,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基础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加快危旧房改造,完善城区基础设施。积极协调配合全市重点工程,加快对清真巷、周家泉等片区的危旧房改造力度,加强小城建道路改造,以郁金香节、青洽会、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为契机,搞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储备,引进工作,充实项目库,抓好新建、续建项目落实,继续保持固定资产投资的稳定快速增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