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投资环境-龙岩市连城县人民政府

招商引资 2019-08-06 10:5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城简称“莲”,地处福建省西部,土地总面积2579平方公里,辖10镇7乡247个村,总人口34万,拥有“中国红心地瓜干之乡”、“中国连城白鸭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县”、“中国文化旅游大县”、“中国客家民俗文化之乡”、“全国武术之乡”、“中国客家美食名城”、“中国温泉之城”、“中国客家硒都”等美誉。县情特点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一是著名的红色摇篮。连城属原中央苏区县之一,、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红军三次进驻新泉,开展了“新泉整训”,还起草了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草案)》,奠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革命思想理论根基,著名的松毛岭战役为红军北上长征赢得宝贵时间。

  二是重要的客家祖地。连城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境内有两个国家历史文化名村、3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7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具客家风情的姑田游大龙、罗坊走古事、提线木偶、北团游大粽、芷溪游花灯、新泉犁春牛等都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堪称中原古文化的活化石。

  三是知名的旅游胜地。连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同时拥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南豸北夷,丹霞双绝”的冠豸山景区2002年迎来尊贵的客人,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总书记考察了冠豸山。著名歌唱家来连城考察后演唱了歌曲《冠豸山的传说》。国家级历史名村培田古村落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村镇”之一。天一国际温泉度假村,是福建省首家按国家五星级旅游饭店标准设计建设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四堡古书坊建筑群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唯一仅存的雕版印刷基地,“四堡雕版印刷技术”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四是独特的资源宝地。连城矿产资源丰富:已发现的矿种43种,其中铜、钼、锰、银、铅锌、稀土等矿种品位高、储量大,具有较高的开采价值。稀土方面拥有福建省5本开采证中的2本,市场潜力不可估量。科技要素优势凸显:蓝宝石材料方面,已成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顶部籽晶垂直温度梯度法设备制造技术和蓝宝石单晶生长工艺技术;超量子LED照明产业方面,已成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量子LED灯泡及超量子灯泡高速自动生产线。农产品资源丰富:连城是福建省四个富硒县份之一,优势富硒农产品中的红心地瓜干、连城白鸭、文亨红衣花生、宣和雪薯、冠豸山铁皮石斛等5种产品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连城白鸭还得到习总书记的亲自点赞。红心地瓜干、连城兰花、茗匠竹艺同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荣誉。朋口镇被评为“中国兰花名镇”。

  五是清新的养生圣地。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0.8%,居全市之首。素有“三江源之乡”美誉的曲溪乡是九龙江、闽江、汀江的主要源头。世界A级自然保护区梅花山主体坐落连城,是“北回归线上的翡翠”。冠豸山在福建省旅游局公布的生态旅游景区“清新指数”排行榜中荣登榜首,因而连城被誉为“天然氧吧、长寿之乡、养生圣地”。

  六是完善的交通体系。闽西唯一的民航机场龙岩冠豸山机场开通了到武汉、北京、上海、桂林、成都等地的定期航班。动车从连城到厦门仅一个多小时,浦建龙梅铁路已经开工建设;龙长、永武高速公路和205、319国道穿境而过,形成了以机场、铁路、高速公路为一体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