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飞地经济激发乡镇场街发展活力

招商引资 2019-08-11 02:44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文章来源:建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30 16:24 【打印此页】

  我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集约发展的原则,通过把“五个一”园景区作为“飞地园区”,实施跨区域引资、建设、管理和税收分配等合作机制,推进乡镇场街招商引资项目向“飞地园区”集中,使“飞地园区”成为全县招商引资的创新区、乡镇经济的拉动区。

  由二十家子镇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推动的大连永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管螺纹工具项目是建平县的飞地项目,目前选址工作已经结束。该项目计划投资0.54亿元,占地15亩,新建年产管螺纹工具80万件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600万元,税收270万元,安排就业约120人。

  二十家子镇党委书记吴延军表示:市、县出台飞地经济政策,极大地调动了我镇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今年,我镇引进了大连永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我县经济开发区,飞地项目的落地,使我镇增加了新的税源,同时为乡村振兴提供经济支撑。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五个一园景区引进更多更优的好项目。

  朝阳建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魏晓东表示:建平经济开发区将全力为飞地园区项目服好务,领办,代办各项相关手续,与各乡镇通力合作,使飞地经济项目尽快落地投产,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推进飞地园区发展过程中,我县将抢抓京津冀产业转移机遇,以“飞地园区”为平台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激发在外建平企业家回乡投资积极性,把“飞地园区”作为回乡创业园,引导其投资置业。

  副县长刘建超表示:“我们结合建平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发展“飞地经济”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坚持把“五个一”园景区作为“飞地园区”,按照“谁引进、谁受益”的税收分配原则,充分调动乡镇发展“飞地经济”的积极性。同时制定了发展乡镇“飞地经济”考核办法,并纳入县对乡重点工作目标考评体系,加大赋分权重,形成了发展“飞地经济”的目标导向。”

  为了使各乡镇场街招商引资项目与“飞地园区”的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资源禀赋相结合,我县明确,经济开发区要做大做强家居和保温材料产业,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牛河梁红山文化产业开发区要围绕2.4平方公里外围区域和西北沟开发建设;红山中心商贸集聚区要加快闲置地块资产盘活;农产品加工园区要积极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签约入驻;富山新市镇要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全力打造高铁经济圈。

  副县长刘建超表示:目前,全县各园景区正积极做好项目核准备案、协调服务工作,各乡镇场街已经主动与相关园景区进行对接,积极谋划和引进项目,掀起了发展“飞地经济”的热潮,为全面完成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建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3220007网站地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