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海南文化创意大赛初赛20强新鲜出炉

招商引资 2019-08-12 17:23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儋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华南赛区海南省分赛区暨2019海南文化创意大赛,自启动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省内各文化创意领域行业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截止7月22日,共有上百个优秀文创项目报名参与本次大赛。

  7月26日,2019海南文化创意大赛初赛在儋州市举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刘登阁出席大赛活动,并发表讲话。

  刘登阁表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文化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地位、作用越来越重要,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各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创新驱动转型的重要抓手。本届文化创意大赛,致力于为创业者、行业专家、投资机构、产业园区等文创领域的从业者搭建一个互动交流、资源对接、融合发展的平台,着力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着力汇聚全省优秀文化资源,着力培育新生代原创力量,着力引导创意设计贴近时代、融入生活、服务社会,着力展示海南文化产业新成就。

  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奎(右一),儋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树华(右二)儋州市旅文局副局长何峰(右三)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项目内容精彩纷呈。参赛的项目涉及多个行业领域,内容丰富,体现了当前海南文创产业发展的总体趋势。参赛企业的许多项目皆不是孤立发展,而是突显“文创+”特点,体现文化创意与科技、农业、旅游等产业紧密相连,融合发展。如“黎人文化IP”、“夜市.人生沉浸式创意展”、“海南神话IP创意雕塑”、“苏小坡IP开发”等项目,分别展现了文旅创意、科技创意、数字创意的融合发展。在历时一天的激烈比赛后,20个优秀文化创意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2019海南文化创意大赛的主会场设于儋州。儋州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可为全产业融合、区域经济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儋州积极促进文化创意精品创作生产,促进文化创意和全产业联动。儋州着眼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发展大局,抓住机遇,把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定位具体化,以项目为抓手,深挖区位优势,立足儋州,辐射带动西部乃至全岛,探索推进更多更深领域的合作。积极主动牵头走出去,学习国际国内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借助北京文创的优质资源和先进经验,致力于推广将儋州打造成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文创产业交流、展示、交易、推广的一大平台和桥梁,助于推动省内文化产业发展繁荣,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和能级,为儋州加快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据了解,2019海南文化创意大赛获奖项目将会参加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总决赛,角逐全国大奖。同时,北京还将举办“北京文创之旅”,邀请大赛各赛区的文创专家、企业负责人、参赛企业代表等,到京开展分享、考察、交流等活动,结合北京文创特色,策划、设计考察路线,为各地文创人才搭建交流平台,推荐优秀项目参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等品牌展会,为参赛企业提供充分的展示与推介机会。促进全国优秀文创项目落地。

  2019海南文化创意大赛总决赛将于7月29日在儋州市兰洋温泉度假村举行,届时,20个晋级决赛的优秀文创项目将同台竞逐,最终大奖将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黎学优、羊文多、王魏)

  封面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封面号平台的观点,与封面号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如因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封面新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