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高质

招商引资 2019-08-12 17:32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月2日,全市工业项目建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市行政中心隆重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安阳市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回顾了我市2018年全市工业经济和项目建设情况,剖析了存在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业项目与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王宝玉、韩爱民、呼明山、李希忠、华德强、孙建铎、杨卫东、苏鸿娟、王献青、刘建勇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镇(街道)、相关市直部门、企业负责同志40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工业经济及项目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经济指标正向增长、工业转型步伐稳健、重点项目压茬推进、运行机制健全高效、发展要素保障有力。2018年,全市工业经济各项指标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工业全口径税收完成8.82亿元,同比增长37%,占全市税收比重22%,呈现逐年攀升态势。

  市委书记、市长王宝玉在会上指出,要坚持工业发展主导地位不动摇。没有主导产业支撑,一个地方难以实现快速健康发展;没有工业支撑,林州难以当好安阳市和全省县域发展“排头兵”。实践证明,工业兴,则林州兴;工业强,则林州强。各级各部门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时刻把工业经济发展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围绕“三业并举”,突出工业强市,始终把工业经济作为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定盘星”,始终遵循“企业的事一刻也不能耽误”的理念,始终把工业经济作为林州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始终坚持工业项目暨招商引资周例会制度,始终坚持把工业作为领导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重视工业、人人支持企业、人人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王宝玉强调,要发挥方方面面积极性,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发挥企业家积极性,激发调动其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把握机遇、聚焦实业,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二要发挥金融机构积极性,金融办和全市各大银行,要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三要发挥镇(街道)部门积极性。各镇(街道)、市直部门,要履职尽责、靠前服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四要发挥督查问责作用。相关部门要用好问责利剑,狠抓反面典型,对于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督导问责,从严从快处理。要通过全市上下方方面面共同努力,进一步激发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林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年逾七旬的李广元同志是凤宝集团的创始人和掌舵者。40年来,他发扬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从一个普通农民成长为一名优秀员,从铁匠作坊主成长为现代化高新企业集团带头人。特别是近年来,李广元带领企业适应市场新形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新上光远新材、致远覆铜板、热扩车桥等多个项目,不断刷新工业发展的“林州速度”,为我市工业转型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市委、市政府经慎重研究,作出在全市党员干部以及广大企业家中开展向李广元同志学习的决定。

  王宝玉要求,要在全市掀起向李广元同志学习的高潮。李广元是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是全市企业家实干兴业的模范表率。全市党员干部和各位企业家,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定,迅速组织学习李广元先进事迹。要学习他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实干精神;学习他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商业品格;学习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红旗渠精神;学习他担当奉献、回报社会的价值追求。要以他为榜样,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加快建设新时代富美林州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希忠宣读了《林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向李广元同志学习的决定》。

  市领导李文广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综合考评情况和金融机构存贷比情况。 (桑卫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