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招才引智给他们一个留下来理由

招商引资 2019-08-13 23:27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国家不断向用人主体和人才放权让利,目的就是招才引智,让人才留下来。

  现在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充分体现了人才的重要性,在国家高速发展的今天,人才成为社会发展动力的核心要素。所以,如何让人才的价值得到最大化的发挥才是社会发展的“金钥匙”。

  树立正确观念。重视人才引进,切实发挥各类人才的价值,不断完善招才引智的体制机制,切实落实优惠政策。合理充分使用人才,做到人尽其才,切实发挥国家对人才利用的作用。

  激发人才活力。积极为人才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人才政策释放出看得见摸得着的温暖。同时,不断创新机制让人才合理流动,打破地域和身份等限制条件,让人才安于心、尽于力为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落实待遇稳心。让人才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待遇是不可缺少的。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在政策范围内帮助引进人才办理子女入学、落户、配偶工作调动、安置等问题。同时,以“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标准,给他们个人上升渠道和足够的发展空间,激发他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持续性。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吸纳人才,从来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不断树立正确的观念,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切实落实待遇稳心,才能营造善用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他们有了留下来的理由。(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审计局李奥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