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家:“农业+创意=赚钱”让农产品瞬间高大上

招商引资 2019-08-15 19:11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对于很多农民朋友来说,“创意农业”和“供给侧”这样的经济学名词,可能有点儿不太好理解。其实,已经有一些先行者,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的提供客户喜…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对于很多农民朋友来说,“创意农业”和“供给侧”这样的经济学名词,可能有点儿不太好理解。其实,已经有一些先行者,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的提供客户喜欢的产品,一把大米卖到了30块钱,实实在在的尝到了甜头。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观察员王竹和您聊聊“接地气、有新意的创意农业”。

  王竹:近日,江苏新沂农民黄建把他的100多箱农产品五彩瓶装车发往泰国。他直言:“靠一个好创意,土得掉渣的稻谷,照样卖大钱。”抓上一把大米、高粱、玉米和绿豆,把它们按比例分层装进一个玻璃瓶;再加入用来防腐的白油,封口包装。这就是如今城里年轻人中流行的创意农产品五彩瓶。“一把米不值钱,一个玻璃瓶也不值钱。不过,把它们结合到一起,价格就翻了10多倍,要卖到30元。因为它既是别具一格的家居装饰,也有美好寓意,象征满满的丰收和对五彩生活的祝愿。”凭着这个创意农产品,加工厂年销售收入超过6000万元,出口就占了八成,卖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新沂,像黄建一样,不少农民就地取材,紧贴当地农村特色,紧盯着城里人的需求,做细做实创新文章。这样的创意农产品虽然简单,但由于接地气、有新意,自然会叫响市场。

  晁成功是港头镇傅庄村的农民。他笑言自己的致富经是:“人家瞧不上眼的废柴,我可当做“摇钱树”。被当作废柴的,是农村院前屋后大量生长的泡桐树。泡桐木材质轻软,不适宜做家具,卖不出价格,往往被当做柴火烧。晁成功发现很多城里人有颈椎和腰椎病,吃药也没多大用,于是用泡桐木做成辅助治疗的枕头和腰垫。这一试,晁成功真的成功了。一小段只能当柴火的泡桐木,经过机器认线多元。生意火了,晁成功又动起脑筋:他在木枕上烙印上诗词图画,还打算加入中草药,打造泡桐木药枕,通过推出不同主题让产品更具竞争力。每天网络订单平均有上百个,一年网销超过百万元。

  新沂绿化植物更是创意致富的生动案例。“卖得火爆的,是新沂农民的创意小盆栽。”

  30多岁的农民王勇说:“现在可别小看这些小东西,利润率比大家伙高得多。”王勇找来一枝当地最为常见的黑松苗。黑松苗市场上价格也就5角钱一枝。二三十厘米高的黑松苗,缠绕上铁丝后,经过剪枝和掰折,不过几分钟就成了一株简单的盆景造型。“别小看只是摆弄几下,这棵黑松苗的身价就从5毛钱涨到20元。就创意盆栽这一个产品,已带动了新沂3亿元的产业规模,吸纳了近万名普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

  版权申明:“惠农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全部或部分使用、转载、摘编、传播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当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须注明“来源:惠农网”。凡违反本条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湘)-经营性-2014-0005 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