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农业(8个)

招商引资 2019-08-18 01:34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山东旺兴庄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份,坐落于济阳县孙耿街道王兴村,注册资本2660万元,资产总额1526万元,销售收入320万元,现有员工人数98人。

  山东旺兴庄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旅游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规模化专业型农业科技公司。公司本着“致富为民”的原则,采用公司+土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以土地为依托,致力于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其目的是利用科学技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业效益,达到三产融合,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庄园现有果树500余亩,富硒小麦和富硒谷种植基地1500亩,富硒经济作物试验田200亩,果蔬大棚百余亩。目前,公司推出的富硒小米已经上市,反映良好。

  为了加快公司经济发展的步伐,完善旅游发展配套设施,2017年初,共流转土地200余亩,计划用于粮食初加工项目,主要是石磨面粉加工项目和富硒小米的加工项目;此外,旅游观光项目,主要是观光河,垂钓区的修建,农家乐、游乐场、跑马场的建设;惠民工程项目,主要是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工程。这些项目的规划和修建,既美化了环境,又增加了效益,还增加了农民的就业机会,使得少有所教,老有所养。

  在农产品的销售方面,主要有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目前,电商运营中心已经启动,淘宝网店已完成维护,微信平台销售正在进行中。

  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取得了良好的发展。17年,产值为600万元,销售额为320万元,利润率为12.7%。在当前发展形势中,农业发展的项目得到了国家的支持,公司所处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预计未来几年公司业绩将保持较快增长,相信投资者能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公司项目所在地王兴村西邻104,距青银高速出口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新修的6米柏油路,一路畅通直到园区。村内外公路总里程已达到8公里,电力设备充足,农业设施齐全。

  当前,国家对于农业发展,尤其是农业综合体项目,给与高度重视和支持。我庄园综合体发展项目为新建项目,投资需求量大,现旅游观光项目寻求资金支持。观光河的修建计划70万,垂钓区建设计划50万,农家乐修建计划80万,游乐场项目计划50万,跑马场项目计划70万,现在每个项目都已筹备,观光河和垂钓区项目已在建设阶段。每个项目按照投资者资金量,计划出让1%10%的股权,具体合作事宜可详谈。欢迎有识之士加入我们,共谋发展!

  章丘区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是济南市着力打造的“一区六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示范园位于章丘城区北部,距济南机场30公里,青银高速7公里。该园区总规划面积3000亩。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总体布局为“两片、十区”。总投资4.5亿元,2013年开工建设。目前,投资约3.5亿元,1000亩综合功能片区基本建成,2000亩生产服务片区,完成了建设规划。

  百农大厦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温室生态餐厅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农业科技展示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地理标志文化广场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等建筑物已经完成。

  百农大厦三、四楼为总部基,面积6000多平方米,现已有衡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伟丽种业有限公司入驻。园区建有三颗植物果实形状的异形建筑,为15000平方米的高科技智能温室,集优良品种、现代栽培手段于一体,主要承担现代种苗繁育、高档果蔬花卉栽培,以及采摘体验、休闲观光等功能。

  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商业用地80亩,基本农田2200亩,道路、水、电、暖等配套设施齐全。济南舜耕山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园区合作管理经营百农大厦,成立舜耕山庄生态园,共有客房217间,368个床位,大小会议20间,可同时容纳2000开会,生态餐厅有包间10间,会展中心3000平,可容纳1000多人同时就餐。

  鲁汇佳园位于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杜高村大沙溜,西卧母亲河黄河的怀抱,南邻济南国际机场10公里,离省会济南大约半小时的路程。镇内交通四通八达。 西瓜是鲁汇佳园的主导产业,鲁汇佳园区隶属于山东鲁汇佳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内部具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考核体系,标准化的生产体系和规范化的管理。

  鲁汇佳园位于风景秀丽的黄河大沙溜,土壤沙质,水质甘甜,园区四周森林覆盖率达90%,空气特别的清新。西瓜的种植和销售是鲁汇佳的主导产业,也是黄河镇的西瓜种植和销售的主导企业。黄河西瓜有五百年的记载历史,素有“籽如宝石瓤如蜜,黄河西瓜甜到皮”的美誉。更拥有好“黄河乡西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金字招牌。同时“鲁汇佳”西瓜荣获“章丘名优产品”、“济南市优质西瓜金奖”。鲁汇佳西瓜小镇正是将这一传统特色农业与现代休闲农业相结合的优势项目。西瓜小镇总体规划为“一带七区”,即“鸟语花香风情带”、“综合服务区”、“绿野仙踪休闲区”、“花田乐事观光区”、“疯狂绿宝娱乐区”、“欢乐大棚体验区”、“黄河沙康养区”、“黄河农产品加工区”。是集科普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济南市以北重要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定位于创造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和山东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示范地。

  鲁汇佳西瓜小镇计划占地面积四百亩,为土地流转而成,位于黄河镇与高官寨镇交界处,现已投资一千万元进行了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高温大棚,水、电、路、桥的修建,西瓜文化建设等。

  鲁汇佳西瓜小镇的发展,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从农业局产业扶持资金到财政奖励,到旅游局面面俱到的支持和服务,再到工商税务局的大力帮助等等,为现代农业的发展大开绿灯。

  高官寨街道位于章丘区西北部,国道308线横贯东西,与济青高速、济南环城高速相连接。近年来,高官寨街道紧紧围绕“采摘、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打造高官寨甜瓜采摘休闲旅游线路,东起东外环,以三干路为轴心,西至汇泉农业,涉及高官寨、马住庄、东安、位华林等10个村,全长15公里,2018年将投资2000万完成三干路、三干渠提升改造,实现河道整治、道路硬化、绿化、亮化,以甜瓜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拓展文化、休闲、观光、体验、科普教育、示范等功能,实现休闲旅游特色发展。

  目前,高官寨甜瓜产业已经形成以金农夫、东方娇子、汇泉农业为龙头,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中心,形成辐射带动东安、官庄、朱家等18个村4万亩的种植规模,年产值近10亿元。通过发展甜瓜产业农旅项目,融合北部地区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能够带动乡村环境、文化、产业的大提升大发展。

  目前,项目涉及的三干路建设标准不高,需进行改造提升。三干渠这一优势自然资源没有得到有效利用,下步需对河道进行整治。同时,加大对沿线道路、河道的绿化亮化。线路沿线的黄河林场为国有林场,引入文创项目后,须经得林业部门同意后,对林场内管护路进行改造提升。

  政府可为相关企业争取产业扶持资金、财政奖励或补贴;当前,高官寨已有2家全国知名的农业科研企业,能为企业提供雄厚的技术支持;政府可为相关企业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包括商务注册、税务办理、土地招拍挂的一般工作流程等),财务管理服务(审计、评估、咨询)、法律服务等。

  绣惠街道办事处地处章丘中部,交通便利,土壤肥沃,是章丘大葱的原产地,所产大葱高大脆甜,是我国著名的大葱之乡,年产大葱5万吨。但所产章丘大葱绝大多数都是直接食用,造成收获期集中、价格低、附加值低等结果。为提高章丘大葱深加工水平,绣惠街道办事处积极寻求与有实力、技术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合作,建设章丘大葱精深加工企业园区。引导精深加工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增强带动能力,从产业规模带动、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衍生产品精深加工等不同环节和侧面,加强章丘大葱各环节龙头企业建设,带动章丘大葱产业全面提档升级。

  章丘大葱有2600多年栽培历史,因优良的品质和鲜明的特色被誉为“葱中之王”,经过多年传播,章丘大葱高大脆白甜的特点独树一帜、驰名中外,这是章丘大葱与其他大葱的明显差异。近年来,章丘实施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大葱产业项目,建成了全国第一家应用到村级的大葱测土配方施肥管理系统,建设了绣惠章丘大葱产业园、章丘青葱庄园等一大批特色品牌基地和园区,形成了章丘大葱的标准化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的格局,章丘大葱的现代化成效初步显现。章丘大葱在被认定为首批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名牌农产品、驰名商标、获省长质量提名奖的基础上,2017年又荣获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品牌网络声誉50强,同时《山东章丘大葱栽培系统》入选农业部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章丘大葱”品牌价值达到104.44亿元。

  绣惠街道办事处现有土地200亩,计划引进投资2000万元运作此项目,对企业落地选址、建设用地、建设规划、实际运营等进行综合协调,对落户企业用水、用电、税收等采取优惠政策,欢迎相关企业合作。

  绣惠街道办事处地处章丘中部,交通便利,土壤肥沃,是章丘大葱的原产地,所产大葱高大脆甜,是我国著名的大葱之乡,年产大葱5万吨。但目前销售渠道单一,大部分仍靠市场销售,造成收获期葱农卖葱难、价格低的现象。为促进章丘大葱销售,绣惠街道办事处计划引进投资200万元,建成“买全国、卖全国”的大葱电商平台。

  章丘大葱有2600多年栽培历史,因优良的品质和鲜明的特色被誉为“葱中之王”,经过多年传播,章丘大葱高大脆白甜的特点独树一帜、驰名中外,这是章丘大葱与其他大葱的明显差异。近年来,章丘实施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大葱产业项目,建成了全国第一家应用到村级的大葱测土配方施肥管理系统,建设了绣惠章丘大葱产业园、章丘青葱庄园等一大批特色品牌基地和园区,形成了章丘大葱的标准化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的格局,章丘大葱的现代化成效初步显现。章丘大葱在被认定为首批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名牌农产品、驰名商标、获省长质量提名奖的基础上,2017年又荣获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品牌网络声誉50强,同时《山东章丘大葱栽培系统》入选农业部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章丘大葱”品牌价值达到104.44亿元。

  当地政府将完善配货、储藏、包装、运输等物流中转配套设施,强化金融配套服务、减免基础设施使用费等,可以采取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欢迎有技术、有实力的公司参与合作。

  芦南村地处港沟街道最南端,港九路中段,南部仲宫街道锦绣川办事处,共有210户,620人。地域面积约4000亩,其中土地320亩,山林、坡地、荒地3680亩,有原始森林,树林茂密,品种众多,林木覆盖率达90%,村域有芦芽岭、云台山、桃花岭、玉漏泉、云台禅寺等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植被较好;济南市首个郊野公园“云台寺郊野公园”即位于该村。且有千年古刹“云台寺”,有道教遗址,七十二明泉“玉漏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该村已完成旧村改造,全村土地集中由村集体统一经营。该村适宜建设现代农业综合体,可以实现“种、养、加、吃、住、行、游、购、娱、教、研、颐”功能。其中:建设养老公寓5000㎡,农业温室30000㎡,科技示范田500亩,森林木屋50个,游客中心8000㎡、休闲民宿10000㎡。

  完成了村民的村庄改正和安置,旧村庄全部拆完,已复垦成土地,全体村民都住进了楼房,成立了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民的土地全部流转到合作社,为招商引资创造了条件。规范了基地,将田间地头、道路两旁散布的公墓进行了集中,节约了土地,美化了环境。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一是规划了济南市第一个郊野公园,预计总投资3000万元,解决基础实施,服务配套打造问题。二是规划了济南市现代农业综合体项目,是提高科技农产品种植,具果品采摘和花卉繁育观赏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行生态园区,列入“十三五”期间济南市农业重点项目。三是明确了新村和港九路两侧商贸加工区,旧村生态经济区和云台寺文旅休闲区三达布局。四是挖掘资源优势,策划了休闲养老,宗教和传统文化教育,明泉瀑布观赏,传统食品加工展销等特色项目。

  为投资者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的政策奖励和扶持,并在企业筹资、金融贷款等方面提供帮助。

  平阴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位于孔村镇孙庄村,总面积3000亩,核心区面积1073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聘请农业部规划设计院完成了总体规划,由山东城乡建设勘察设计研究院进行施工设计,园区共分为五大功能区:一是设施蔬菜生产区。重点是种苗繁育、优质品种展示和蔬菜保鲜加工等建设内容 ;二是综合展示中心区。以农业特色展示、生态餐厅、农业科技培训、自由采摘为建设重点内容;三是林果生产区。重点种植科技含量高的林果植物;四是花卉苗木种植区。主要生产和展示一些名贵花卉的生产技术;五是中药材种植及科普展示区。重点是示范中药材种植、中药文化及养生等建设内容。

  平阴县拥有市级特色品牌基地7个,市级都市农业园区14个,形成了果品、中药材、花卉、蔬菜、鲜食地瓜等多个特色主导产业,全县标准化基地面积达到34万亩,认证“三品一标”产品总数达152个,天源玫瑰、腾龙山鸡腿菇、安滦河鲜食地瓜、民乐享马铃薯4个农产品入选济南市名牌农产品。有30个有机、绿色、无公害认证产品进入北京、上海、济南等地各大超市,创出了安城鲜食地瓜、孝直马铃薯大白菜、孔村食用菌等一批名特优农产品,每年举办玫瑰节、海棠节、葡萄采摘节等多个节庆活动。平阴现代农业的发展为平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

  科技示范园将按照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要求,坚持高科技、高标准、高投入、高产出、高效益的建设标准,坚持现代农业的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政府的政策引导、资金支持和项目扶持,创新发展模式,探索区域内农业资源的高效利用,突出园区的经济效益,注重辐射带动示范的作用,兼顾园区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建设集生产、科技示范、推广、观光、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

  依托平阴的优势特色产业,打造一个集平阴地方特色农业、现代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和都市休闲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在示范推广现代农业技术的同时,提升农业传统技术、打造当地特色精品,起到辐射带动全县及全市农业产业整体发展的积极作用。

  园区建设以来,共完成投资近亿元,园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生产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和提高。目前,建设完成素砼道路10条,长度5123.3米;开挖全长2250米“孔”字形水系1条;新建桥涵11座新安装变压器3台套,其中400KVA1台套,250KVA2台套。2014年完成安装各类输水管道10000米;新建园路3000平米;安装路灯295盏;栽植各类苗木5000株,各类绿篱及灌木3000多平米,园区供暖主管网即将建设完成,可实现全园区集中供暖。建成10000平方米和3280平方米的连栋温室两栋,日光温室8座,建成了3000平方米的农民培训中心一处和9900平方米的科普展示中心一处。

  我县和孔村镇可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全程代办服务,同时协助企业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的政策奖励和扶持,并在企业筹资、金融贷款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入驻园区的企业孔村镇还可提供财政、税收、用地、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政策扶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