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什么是政府招商引资企业

招商引资 2019-08-18 21:31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地方政府(或地方政府成立的开发区)吸收投资(主要是非本地投资者)的活动。招商引资源于中国因开放政策所成立的开发区,早期主要集中在吸收制造业的外国直接投资(FDI,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中国早期沿海开发区的招商引资所引起的示范效应(地方经济总量增长,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地方就业增加,地方政府基础设施投入的增加,地方官员升迁比例增加)被各地政府官员发现,随后中国各级政府成立了大量的开发区并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一度成为各级地方政府的主要工作,并且在各级政府报告和工作计划中出现。

  招商引资是指地方政府(开发区)以说服投资者受让土地或租赁厂房为主要表现形式的,针对一个地区的投资环境的销售行为。

  各地的招商引资正从吸收外资为主到同时吸收内外资,从吸收第二产业投资为主到同时吸收第三和第一产业。 [编辑本段]招商引资的一般形式1、有项目-找资金;

  5、没项目、没技术、没资金-出让土地。 [编辑本段]引进外资的成效1、弥补了企业资金来源不足,促进了经济的增长和发展;

  5、利用本地先进技术引进资金,促进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