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引资 2019-09-07 03:14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湛江市为国家一类城市,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热带海滨城市,全市面积1.3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54万。地处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交汇处,东接珠三角,西临北部湾,背靠中国大西南,面向东南亚国家。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水良港,交通发达,是世界贸易的“大通道”,是开发大西南的“金钥匙”,是进军东盟的“桥头堡”,是中国沿海通往非洲、中东、欧洲、东南亚、大洋洲航程最短的口岸。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湛江开发区)由中央商务区、东海岛工业区和旅游区三个园区组成。中央商务区位于湛江市中心,东海岛工业区位于湛江市东南方,旅游区位于东海岛东南方。

  湛江开发区是1984年11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当年批准的开发面积为9.2平方公里。

  2006年6月26日,经国务院批准,湛江开发区在东海岛扩区10平方公里。

  2009年10月,获广东省批准,湛江开发区与广东省湛江东海岛经济开发区合并,组建新的湛江开发区。湛江开发区的管理范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中线公路中一号东海大厦 邮编:524076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