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政协助力飞地经济快速发展 让

招商引资 2019-09-07 03:15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政协报讯 “要不断扩大沪丰政协友好朋友圈,助力大丰接轨上海。”8月22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政协与上海市崇明区政协缔结友好关系签约仪式在大丰举行。今年以来,大丰区政协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努力推动大丰“飞地经济”快速发展。

  “这份调研报告分量重、问题准、对策实。”5月29日,大丰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飞地经济发展。区政协经济委作了赴外调研报告,副区长夏霖在会上对报告表示肯定。部分委员就“奋力打造全国飞地建设新样板”“对标上海发展,助推飞地经济”等课题进行建言。

  建议案报送后,区委书记薛盛堂、区长宋勇分别表示肯定,并批示给相关领导和部门阅研和采纳。比如,建议案中提到的紧紧围绕“四大经济”和“3+3+3”产业发展,组织专题招商引资活动,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目前派驻面向上海的23个招商局、招商站、招商小组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已签约来自上海地区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149亿元。

  大丰区政协还依托提案、社情民意,积极为飞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将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土地规划空间和土地指标融入区土地管理体系”“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粮食科技产业园实行农业用电”等有关飞地经济发展的提案,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常委会议结束后,区政协形成《关于加快盐城大丰“飞地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几点建议》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省、市政协。

  在助力飞地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大丰区政协还注重和各领域的上海专家交流,不断加大智力接轨。如,“沪丰旅游互联互融”政协接轨上海论坛在大丰举办;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何建华,走上大丰政协常委会议的讲台,与大家一起畅谈大丰接轨上海工作。

  为扩大交往、加强联系,大丰区政协以“家”凝聚人心,在大丰知青馆建设了“北上海”委员之家,努力推进沪丰两地政协委员交流政协工作,为委员建言接轨上海、沪丰合作提供载体平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