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东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 走多元化发展道路

招商引资 2019-09-07 03:43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来,东方市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积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着力破解发展瓶颈,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走多元化发展道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南华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东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记者近日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奋战在地下管网、厂区道路、围墙等工程现场。目前,项目桩基工程已经完工,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

  海南华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技术员 傅薛: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我们准备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像机械方面,我们准备再加几台挖机和装载机;人力保证每天在500人以上,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加班加点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海南华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方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海南高新材料产业典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华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是落户东方工业园区众多企业之一。随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东方工业园区充分利用北部湾和南海海域丰富的优势资源,依托公路、铁路、港口等交通优势,以油气化工、南海资源开发配套装备制造及服务为主导,着力发展精细化工、能源储备、快递物流业等新兴产业,打造临港产业园,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同时,东方市委市政府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吸引一批批企业抢滩登陆。

  东方市发改委主任 符德敉:我们全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对符合国家政策的重点项目在审批、核准、立项等方面开设绿色通道,快办、主动协办、跟踪督办等绿色服务通道,为项目推进提供全程快捷服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东方市成功签约了东方万人海鲜广场、东方乐天航空产业项目、八所中心渔港升级改造项目、东方“两校一园”合作项目等重点项目协议,协议投资额22.37亿元。一批批重点项目的落户,弥补了产业发展短板,强化了产业发展弱项,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记者 金歆竹:在我身旁,这些绿油油的喜阴植物,生长良好是因为上方的光伏板遮光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那么两者相结合起来,不仅节省了农业用地,而且补齐了在如此高温天气下喜阴植物生长的短板问题,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这一幕喜人的局面来自于容益(海南)东方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项目。产业园充分利用东方日照充足的优势,在光伏农业综合开发园区建成100兆瓦装机容量光伏发电设施,并在此基础上利用光伏板下土地和余光资源种植热带特色农作物,同时复耕非基本农田沙质劣地1600亩,有效发挥了光伏农业综合开发效应,形成了“棚顶发电、棚下种植、农光互补”的产业格局。目前,产业园内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开始采摘上市,正源源不断地供应岛内外市场。

  光伏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种植技术人员 郑肇朝:我们这个种植技术一直坚持我历来的理念,就是绿色无公害健康的。现在我们已经采摘了已经有一两个月了,现在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我们东方和海口、昌江附近的餐桌上,满足供应我们市民广大消费者。

  特色高效农业是东方市近年来重点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市委市政府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力度,着力调优品种、提升品质,在新供给上下功夫,调减甘蔗等低质低效产业 ,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目前东方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冬季菊花出口基地和黄花梨种植基地、全省最大的红心火龙果、甜玉米和绿萝生产基地。同时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农户以土地、劳务、资金等方式参与,借助龙头企业、合作社抱团闯市场,让广大农民朋友不仅可以获得土地租金收入、入股分红,还可以在家门口务工就业,掌握生产技术,增加收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如今,在产业多元的发展道路上,东方市正全力以赴,一股聚集着发展的强劲动力正在蓄势升腾,一条为实现转型发展的康庄大道正在铺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