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沪昆科创中心打通两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

招商引资 2019-09-07 03:54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月中旬,沪昆认知智能联合实验室专家团队走进网进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开展技术诊断,专家与企业“互通有无”,双方围绕知识图谱技术的实际应用进行深度探讨及案例演示,并计划在数据检索、信息分析等方面开展产业化合作,最终将团队最新科研成果植入企业,解决企业“卡脖子”技术难题。

  沪昆认知智能联合实验室与网进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的“一拍即合”,并非偶然。2018年底,昆山工研院在昆山高新区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合作框架下,在上海设立沪昆科创中心。2019年,与上海复旦大学科研团队合作成立的沪昆认知智能联合实验室入驻沪昆科创中心。“依托沪昆科创中心,昆山将打通沪昆两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通道,实现与上海科创资源的无缝对接。”昆山工研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是关键。而今,随着沪昆科创中心的建成和运营,正在形成“前台在上海、后台在昆山”的协同创新模式。据介绍,沪昆科创中心位于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内,致力于打造昆山与上海科创合作的“桥头堡”、科创政策的“试验田”、人才交流的“会客室”、科创成果的“展示厅”。围绕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已集聚科创帮、宇墨咨询等9家沪上技术转移机构,并按照“一星期、一专家、一企业”机制,设立沪昆技术专家工作室,解决企业重大技术难题,推动上海科创资源在昆转移转化。

  依托沪昆科创中心,昆山有了更多与上海大院大所、科研机构合作的机会。目前中心已与上海地区20多家知名大院大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组织5场技术对接活动,挖掘100多项技术需求,帮助30多家昆山企业找到“解决方案”。工研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合作共建沪昆科创中心,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既能鼓励本地企业利用上海高端人才和科研机构集聚优势,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又能借助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在海外的资源,广泛吸引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入驻,成熟后转移到昆山进行产业化发展。(记者 史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